close
7月1日當晚香港民眾成功占領立法會大樓,時間達三小時,並在議事廳主席台豎起「沒有暴徒只有暴政!」橫額,隨後被香港警方清場。Getty Images

殉道感動不了共產黨勇武港青攻占立會

 
 
第203期
2019年8月5日
林保華
作者為資深評論家、專欄作家、中共黨史學者。曾擔任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院長張五常教授助理研究員,研究中國政經改革。

百萬香港民眾反對修改《逃犯條例》變為《送中條例》兩次上街,絲毫未能觸動中共與港共的靈魂,因為他們不是正常的人類而沒有人性。一些人感到自身卑微無力,以輕生對特區政府進行死諫並動員同道再接再厲,到7月3日為止已有4人墜樓死亡,35歲那位是男性,另外還有3位女性分別是21歲、27歲、28歲。他們的歲數不到我的一半,有的只有我的三分之一,他們還有長久的未來,卻先我離開人世,叫我有揪心之痛。可是特首居然沒有回應,冷血麻木令人心寒。

 

殉道感動不了魔鬼

香港輿論沒有藉這些事件對政府大事抨擊,是因為擔心因此變相鼓勵這種做法而導致更多人因殉道而死亡。我雖然痛悼這些人的犧牲,但是也不贊成他們的做法。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共產黨沒有人性,毛澤東沒有因為八千萬人的不正常死亡而有絲毫悔意,習近平還要恢復毛澤東的路線,他們甚至會因為這些「敵對勢力」的死亡而高興,因為不必他們動用屠刀。共產黨高興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要去做。第二,我們就是要死,也要想辦法抱著這些混蛋或其奴才一起死才更加值得,要他們付出必要的代價。

 

民眾不說話或少說話,不等於他們沒有想法,他們把戰友死亡的悲痛放在心裡,然而立志要完成他們的遺願,那就是強迫政府撤回惡法,香港必須實現《中英聯合聲明》與《基本法》中所規定的民主,不許中共背信棄義,踐踏他們所承諾過的「一國兩制」。然而港共情願多死些人也不願將條例的修改從「停止」改變為「撤回」。說明他們隨時準備重啟惡行。

既然百萬人示威、兩百萬人示威都無法感動與撼動這些「特殊材料」製成的地球怪物改變他們的心意,而且他們還瞄準示威者或無辜的港青發射塑膠彈、催淚彈、胡椒水,把港青當作他們發洩狼性的「活靶子」,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港青才有衝入立法會的行為。然而他們也很機智的發表宣言後立即撤走,避免被中共找到藉口製造更大的流血事件。

 

港青占領立法會

他們一度占領立法會,是向全世界做出幾個重大宣示:

第一,對共產黨的暴政,香港人絕對不會屈服,他們會提升抗爭規模與手段。他們不想輕言犧牲,但是面對共產黨的暴政與秋後算帳,他們也有犧牲的準備,以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第二,在中共與港共操弄下,香港立法會已經不是一個民意機關,而是掩飾中共踐踏「一國兩制」罪行的政治花瓶。他們用各種無理的理由將本土派擋在門外,或趕出門外,並用各種手段限制泛民議員在立法會內的各種抗爭行動,圖使立法會變成中國人大式的共黨幫凶。

第三,香港人一定要製造過去沒有過的驚天動地事件,才能喚醒國際關注,從而進行必要的援助。果然香港過去的宗主國英國外交部召喚中國大使表達強烈不滿,美國總統川普不但在川習會上對習近平表達關注,在民眾占領立法會後,也表達了對他們要求民主的理解,批評中國的不民主。國際主流媒體更是對港青干預挑戰共產黨龐大國家機器的表現給予極高的評價。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今年25位最具影響力的網路人物,「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名列其中。

 

假中立者淪為中共奴僕

有人譴責這次占領立法會是所謂「暴力」,包括堂堂最高學府的香港大學校長張翔也要出來表態。其實這次占領完全沒有傷人,只是必要的損毀某些物件,例如不破門怎麼進去?與共產黨傷人、殺人,乃至種族滅絕的暴力,以及政權包含的「無產階級專政」暴力絕對不可同日而語。那個張翔以所謂譴責一切暴力,卻沒有見到他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及一切宗教的暴力鎮壓,沒有譴責將維吾爾人關進龐大集中營的「專政」行為,以偽裝「中立」來為共產黨的暴行掩護。這才是中國知識精英為了個人利益而淪為共產黨奴僕的可悲現象。

與張翔有類似表現的就是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他居然對蔡英文總統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宣揚台灣民主成就的演說大感不滿,聲稱蔡英文根本沒有資格和正當性批評香港政府,「她比港府更惡劣,令人不齒」,他聽了之後覺得「噁心」。這是在聲援殘暴不仁的香港特首,肯定香港現在被踐踏的「一國兩制」,是為討好習近平來追求兩岸的「一國兩制」統一嗎?那當然是台灣放棄現有的民主成果而屈就中國的獨裁統治。這點蔡英文講得很清楚,民主與獨裁不能並存。

馬英九還用錯名詞,說明他對香港毫不了解。所謂「港府」者,約定俗成是指過去港英時代的港英政府,九七後則是「特區政府」,乃至「港共政府」。對香港不了解而妄評香港事務,除了自曝其醜,無非就是討好共產黨而已。這是為了報答港共收容他的女兒嗎?


▲自6月9日香港泛民團體民陣發起「反送中」百萬人遊行以來,特區政府與中共堅持不撤回惡法、不收回暴動定性、不撤銷對抗爭者的控罪,於是每週香港民眾都不斷上街遊行。圖為7月21日遊行畫面。Getty Images

 

全球聲援香港

全世界對香港的反送中必須有清楚的認識。香港的泛民這次沒有切割,因為他們認清了團結的重要;初期對欲圖衝進立法會年輕人的勸說是從愛護他們的角度,事後對他們的做法表示理解,因為年輕人回問他們,如果不衝進去,你們有更好的辦法對政府施壓讓他們撤回條例嗎?的確,「和理非」(編註:和平、理性、非暴力;是一個香港政治術語,屬近年部分泛民主派政黨主張的抗爭模式,以圖與被視為較激進的派別區分)在共產黨面前已經走到盡頭,民主也已經走投無路。除非放棄任何民主運動,或者願意充當共產黨的政治僕從,配合共產黨掩飾他們的罪惡。

我敬佩這些年輕人的勇武,尤其對照我過去同年齡時的無知與怯懦。正是有這些年輕人,才能避免香港更迅速的沉淪。所以香港的媽媽們,香港的銀髮族都出來聲援他們,打破了世代隔閡,顯示上下一心,長幼同德。如果全世界都能像他們一樣的勇武,並且拒絕共產黨的利誘威脅,中共豈能像現在這樣的囂張猖狂,要把他們可惡、無恥的價值觀在全球推廣?

面對強大、殘暴、狡詐、無恥的中共,也希望香港的戰友們、香港的年輕人一定要學習毛澤東靈活機動的戰略戰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謙卑謹慎,鬥智鬥志,不要因為情緒而莽撞,必須以自身安全為重;並且防止內部被滲透,防止被挑撥離間,團結廣大市民,包括建制派的同情者。總之,千萬保重。你們在鬥爭最前線,希望不但得到中國人民的聲援配合,還應該得到全球的聲援與支持。


書名: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
作者:林保華
出版社:前衛
出版日期:2019年8月1日

編者按:
本專欄作者林保華的回憶錄《我的雜種人生》已經出版,前數期「香港回憶錄」部分盡在其中,本刊自本期起停止刊出,恢復原先作者對香港事務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