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何韻詩事件給我們什麼教訓?

2019-09-30 17:39  民報
 
朝何韻詩撥漆的,是帶著香港抗爭民眾的頭盔、口罩而捱近何韻詩身邊的,可見公開的敵人易躲,暗藏的敵人難防,尤其是從表面上看是最激進戰友的敵人,這應是我們從這個事件中吸取的最重要教訓。圖/擷自台灣公民陣線直播影片
朝何韻詩撥漆的,是帶著香港抗爭民眾的頭盔、口罩而捱近何韻詩身邊的,可見公開的敵人易躲,暗藏的敵人難防,尤其是從表面上看是最激進戰友的敵人,這應是我們從這個事件中吸取的最重要教訓。圖/擷自台灣公民陣線直播影片

929台灣舉行的台港反極權遊行活動,在全球40個城市的同樣活動中是最受矚目的地方,因為台灣處於抗共“肉搏”的第二線,第一線則是香港。原因不但因為台灣是中共掠取香港後的第二個目標,也因為各種因素,台灣被滲透的嚴重情況不次於香港,不止組織滲透,還有文化思想的滲透,這反映在民眾的國家認同問題。與香港當然還有文化與地緣的接近等等。

929那天下午在主席台前,香港藝人何韻詩被媒體重重包圍接受訪問時,我們就在旁邊,然而一點都看不到何韻詩的面孔,過了一會只見人群騷動有一批人往外走出,開始還以為只是有人鬧場,後來看到有的人身上的紅漆,才知道不是一般的鬧場,而是傷害到人體的暴力行為了。

這次活動,周圍警察很多,由於這個活動不同於當年對抗馬英九政府賣國的活動,對象是在台灣的對岸,因此部署這樣多的警察已經能夠讓我感到警方已經擔心中國第五縱隊的活動。因為幾天前一個有關香港的論壇,第五縱隊在對街叫囂的人比出席會議的人還多,可見中共已經傾力把在台灣公開活動的第五縱隊都動員出來了。這說明什麼問題?就是害怕台港連線,在抗共最前線反擊中共的擴張與侵略。

然而警察的佈防只能防止公開的敵人,而朝何韻詩撥漆的,是帶著香港抗爭民眾得頭盔、口罩、蒙面布而捱近何韻詩身邊的。可見我們公開的敵人易躲,暗藏的敵人難防。尤其是裝扮成為我們“戰友”,尤其是從表面上看是最激進戰友的敵人。這應該是我們從這個事件中吸取的最重要教訓。

政府輕縱 第五縱隊猖狂

此外,這些第五縱隊之所以如此猖狂,正是因為過去政府輕縱的結果,使他們有恃無恐。且不說這次犯事者是過去有案底的累犯;就是最近在高雄發生了中國學生對香港學生施暴的事件,我們的教育部門重視了嗎?我們的檢調機關重視了嗎?義守大學的中生不認錯居然只是記兩個小過。什麼叫不認錯?第一他們行使暴力是正確的,至少沒有大錯;第二,更嚴重的是,他們在協助共產黨在台灣實施他們的擴張主張!

如果這些中國代理人在台灣的行徑我們沒有立即給予堅決回擊,其他中國奴才必然受到鼓舞,紛紛出來為主子效勞,以便論功行賞。我們看到,不論在香港或台灣,這些奴才在作惡的時候不惜全程錄影,那就是以此向中國的相關部門報功領賞。台灣如果不打擊,或者僅以罰款了事,勢必帶來更多的事件發生。因為小小的罰款與他們領到的獎金不成比例。而涉及國安的行為用罰款來處置,豈非說明主權可以用金錢來交易?

中國代理人立法不宜拖延

有些政治人物與司法人員認為缺乏相當的法律來處理這些案件,那是相關人權不用心。只要努力去想辦法,不是沒有可能的,至少不應該給他們保釋,也不得用罰款來取代其他懲罰。而最令人擔心的是,立法院居然傳出要延遲對中國代理人的立法,國民黨敢公開為匪張目嗎?還是執政黨裡有人可能也是中國代理人?

立法當然要慎重,但是不能作為拖延的藉口。時間不夠就加班加點,難道國安問題也被“一例一休”綁得不能動彈,那“一例一休”真要休掉我們的國家了。

記住,香港是與共產黨肉搏的第一線,台灣是第二線;如果香港失守,台灣就是第一線了。所以台灣支援香港,也要把自己放在肉搏第一線的位置而義不容辭,所以從人道出發的防禦裝備不斷送到抗爭者手裡,現在不送,不知哪一天我們也要接受從日本送來的抗爭裝備。那時我們流的血肯定比香港人還多,情況也更危殆,因為中國在台灣的臥底,以及台灣內部的國家認同,以及貪圖小利不惜出賣原則的行徑比香港嚴重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