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10.1槍殺的陰謀在哪裡?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中國10月1日慶祝建政70年,香港民間團體則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大遊行,當天還有1名中學生遭警方開槍中彈。   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連線
中國10月1日慶祝建政70年,香港民間團體則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大遊行,當天還有1名中學生遭警方開槍中彈。   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連線

10月1日,香港警察近距離開槍槍殺1名何傳耀中學18歲的高二學生,子彈距離心臟只有3厘米而險些喪命,目前在加護病房緊急救治中。這是反送中運動以來第一次以真槍實彈殺人。讓中共國慶增添血采,見證五星紅旗的紅色的確是鮮血染紅的。

警察開真槍殺人是有預謀還是無預謀眾說紛紜,柯文哲市長說是「擦槍走火」而遭到痛批。真相為何?不能孤立看,而必須觀察其來龍去脈。

10月1日中共國慶一向被認為是國殤。尤其在目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抗爭遭到警察、黑幫、流氓以及來自中國的兇手瘋狂鎮壓的民眾自然會搞一些活動,不會給中共好臉色看。香港話叫做「增慶」或「增興」,「慶」和「興」粵語發音相同為hing。因此這天遍地開花,有10萬人上街表達對中共與黑警的強烈不滿。

港共當局與特區政府當然也知道這一點,為了拍習近平的馬屁,自然希望抗爭規模越小越好;另外做些可以讓習近平高興的事情來保住自己的烏紗帽。因為香港給習近平闖了大禍引發習的不滿,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兩個大活動中缺席,應該是已經被「炒魷魚」了,只是不能在這時公佈,以免給香港民眾增添勇氣。

什麼事情可以讓習近平高興呢?在抗爭運動初期,有一個光頭警長舉槍瞄準示威群眾,雖然沒有正式開槍,這番「鷹姿」立即獲得中共黨媒的讚賞,並且立即被邀請到天安門廣場參加閱兵慶典,立即成為香港警察當中的「紅人」。顯然如果能夠當場對示威群眾殺他幾個,立即就可以染紅頂戴,成為鷹犬中的名人而傲視同儕。

中共要做壞事的時候,有個「輿論先行」的手段,那就是動員宣傳機器一邊讓民眾「先入為主」來誤導視聽。

所以中共在香港的喉舌《大公報》9月28日頭版就用「預言」的方式報導,以「暴徒策動10.1殺警」的聳動標題,稱「暴徒威脅要在十月一日國慶日前後策動恐襲,毒招包括:自焚、殺警、假扮警察殺市民等」,又指警方已調配最少五千警力嚴陣以待,第一及第二梯隊絕大部份成員昨日起直至國慶期間取消休假云云。然後警方拒絕民陣遊行的申請,讓這天的所有抗議活動都是「非法」而成為「合理」鎮壓的藉口,一旦民眾出現對抗,就是他們預言的「恐怖襲擊」,從而成為警察開槍殺人的「合理」解釋。

有這樣的輿論造勢,顯然有的警察就解除了顧慮,可以有恃無恐的放膽開槍,不會被法律追究,因為有「堅強的黨」在背後撐腰。果然,在《紐約時報》根據幾個不同錄影帶所做的客觀分析,雖然該學生手持打人武器追打落單的警察,但是並非致命到必須開真槍的地步,因為開槍的警察手中持有橡皮彈手槍、腰間繫有胡椒噴霧等非致命武器,可以擊退該學生,就是要開真槍,也可以向空開槍示警。然而警察選擇了最不應該的殺人手段,顯然他們認為這是最能夠令習近平高興的事情。

果然,事件發生後,不但警務處負責人違背事實聲稱警察性命受到威脅而必須開槍,前特首,在香港埋伏幾十年的共產黨地下黨員梁振英立即在臉書出來挺殺人警察,指學生為暴徒,並且要學校開除這位同學。接下來就是被以「暴徒」罪名起訴,警察的惡行不但不被譴責,甚至可能舉辦表彰大會,頒以英雄獎狀要全香港警察學習他殺學生的行為。中國媒體已經紛紛表示殺人犯「合理合法」齊來聲援。

香港的抗爭者自然也不會屈服而繼續抗爭。在中共「平安」度過70週年以後,習近平是否解除了某些顧慮而敢於大開殺戒,將成為後續的觀察目標。不過奉勸習近平好好想到中美貿易戰還在進行,以大局為重,不要發紅二代紅衛兵的少爺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