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以港為師,下架中國黨
2019-11-27 05:30
自由時報

香港的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囊括約八成五的席位,建制派可說崩盤。其中以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為主席的新民黨全軍覆沒;當年葉劉賣力推行國安立法,這次又支持警暴,受到嚴厲懲罰。

雖然區議員在香港的政治架構中作用非常小,但是民主派已經聲言這是一場公投,因此有深遠政治意義。民主派沒有鬆懈,公民黨表示不能忘記年輕人為此付出的血汗。豈止血汗,是用幾百條寶貴性命換來的,當選的議員,絕不可辜負這些年輕性命與全體人民的託付,深耕基層,擴大戰果。

代表一百六十萬選民的準區議員已趕到理工大學,要解救困在裡面的手足。但是北京依然根據老調子叫囂,因為他們一向與民意為敵。特區政府也依舊充當奴婢角色。香港前路仍然漫長,西方國家別以為這已經教訓了中共。這是最大的和理非,北京與香港當局會有官員須為此下台並改弦更張嗎?

這次選舉大勝,是香港民主派的和理非與勇武派大團結的勝利,他們圍繞在對香港核心價值的訴求與捍衛,那就是民主與法治,不提港獨。但是這次也有十二個選區因為民主派的內鬥而失利,其中為大家所熟悉的長毛(梁國雄)落選。根據一直關注前線情況的朋友所提供的資訊,長毛空降的選區原來有一位勇武青年參選,長毛沒有好好協調,擺出大佬必勝的姿態把人家擠走,那年輕人一回到街頭就被捕,引發其他人的不滿而拒投長毛。就是排除這因素,當年民主派中最激進的他,在勇武面前也必須跟上時代。他的戰友,當年為救援廣州民運人士而在中國被關了十年的劉山青,近來也偏執的指摘勇武派,可能也損害了形象。老革命遇到新問題是普遍現象。

台灣也面臨總統與立委選舉,台灣人民有沒有能力下架中國黨?看看國民黨把聯共抗美的退將吳斯懷放在不分區立委的第四名,根據綠黨計算,國民黨政黨票只要低於一五九萬票,就可以阻止他進入立法院,避免把台灣與美國的軍事機密提供給共黨而嚴重危害國安的風險。而遊走於國民黨與新黨之間的邱毅,被排在新黨第一位後,也難掩興奮之情立即到中國促統,把台灣推入香港一樣的困境而上演第二次二二八悲劇。國民黨支持者應認真思考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應把政黨票投給其他黨的建議。

台灣的核心價值是民主與主權,因此台獨與華獨必須像香港民主派那樣大團結,不去糾纏在國家名稱上而是維護實質獨立,以中華民國台灣為最大公約數,下架一直要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中國黨。這些人看到香港目前的處境,還要呼應「一中」,根本喪盡天良。對一再分裂台灣主體團結的言行,也必須警覺是否在幫助共黨分化台灣。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