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風調雨順也被韓買辦詛咒
2020-01-08 05:30
自由時報

◎ 林保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詛咒台灣國運「不昌隆」,甚至「中邪」,完全無視台灣在全球能見度日益提高,西方大國更多為台灣發聲;經濟在亞洲四小龍中脫穎而出,去年中央政府財政可望連三年有賸餘,不僅連兩年不用舉債,還能額外多還債五十億元,為近十年首見。這是蔡英文執政以來顯著成果。

然而韓國瑜所詛咒的,還包括事關日常民生的「風調雨順」。去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他在台東說:「風調雨順農民漁民就哭泣」,因為盛產價格崩盤。

這是說農漁民喜歡天災人禍?這根本是胡說八道的荒唐邏輯。天災人禍必然導致農漁產品減產而價格提高,但對農漁民的總收入提高未必大,因為產量減少。豐收會導致價格下跌,但是也未必崩盤,即使崩盤,政府也會出來相助。然而無論歉收或者豐收,有些壞良心的二盤商都在用最大能力盤剝農漁民與消費者。歉收時他們哄抬物價讓消費者負擔更重,他們賺更多的錢而不是農漁民。豐收時他們又造謠價格崩盤而對農漁民趁機殺價牟利。

韓國瑜在北農就是扮演這樣的二盤商代理人,所以不論豐收還是歉收,他都可以吃香喝辣,大撈獎金。香蕉之亂、花生之亂就是。去年三月台南所謂兩百萬噸文旦丟進水庫的謠言,就是紅媒與韓粉謝龍介的傑作。

在國民黨買辦眼裡哪有主權與民生?有的就是他們的荷包,不惜傷害國家利益、農漁民利益與廣大消費者利益。他們不斷唱衰台灣,大捧中國,就是要台灣人失去對自己國家的信心,他們才可以把台灣賤價賣給中國,從而可以收取來自共產黨的利益。從連戰、馬英九到韓國瑜,都是這樣的貨色。韓國瑜為何不敢說中國就是台灣的最大威脅,就是因為中國是他的買主。韓國瑜為何膽敢違法到故宮門口搞競選活動,就是要表達對共產買主的耿耿忠心。

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今年的春聯要改寫了。「國運昌隆」改為「國家中邪」,「風調雨順」改為「天災人禍」。然後習近平的「四面畜歌」就會蔓延到台灣來,包括非洲豬瘟、鼠疫、禽流感,還有來自羊、牛、豬的Brucellosis病菌感染,甘肅蘭州已有兩百人中招。因為韓連登革熱都不會處理而需要爬樹作秀。

為避免這個不幸,更為了捍衛台灣主權,包括繼續處理未完的王立強共諜案,大家必須出來投票。尤其年輕人要把未來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不能像香港那樣因為上一代的失誤而悔之莫及。國民黨的支持者也要出來投給民進黨;韓國瑜中傷空難將士、羞辱蔣經國,新一代蔣萬安卻不敢出聲,國民黨已墮落到什麼程度!要讓民進黨新一代以更廣闊的胸懷與眼光帶領中華民國台灣走向新的路程。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