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習式對台政策,換人還是換路線?

0
变态辣椒:蔡英文胜选 龟兔赛跑新编(自由亚洲电台)

台灣總統選舉揭曉,投票選民74.9%,也就是四分之三選民行使自己的主人翁權利;蔡英文得票817萬張,成為1996年台灣有了總統普選以來的最高紀錄,領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64萬票,亦即3成多。這比地下賭盤蔡讓韓幾十萬票要多好幾倍。這代表台灣民眾對民主政治的高度參與,也對這次蔡英文民進黨選舉主軸“抗中保台”的認同。

既然是“抗中保台”,也就意味著,這場台灣與中國在選舉戰場上的民主廝殺,以蔡英文勝利與習近平失敗收場。對此,習近平的反應又是如何呢?當然,他暫時不會親自出面以免出洋相,而是由他的蝦兵蟹將先行。

最先出來說話的自然是執行習近平對台政策的馬前卒國台辦,他們在1月11日投票揭曉後的深夜發表聲明,聲稱中國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和一個中國原則,重申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由於包括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內約60個國家向台灣祝賀蔡英文總統的勝利,這讓習近平坐不住了,於是中國外交部在第2天也由發言人耿爽出來說,“台灣地區選舉”是“中國的一個地方事務”,向蔡英文祝賀的國家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云云。

接著包括中國官媒的新華社、《環球時報》就比較“靈活”的對台灣嘲諷、謾罵不一而足,以撫慰習近平豢養的義和團們失落的心靈空虛。

國台辦所指對台大政明確、一貫正是欲蓋彌彰。江澤民時代為了反對“一中各表”不惜發動連續性的文攻武嚇;胡錦濤時代因為連戰“聯共制台”而對“一中各表”持曖昧態度,不贊成也不反對,從而導致馬英九公開發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引狼入室。到了習近平時代,隨著他的好大喜功的極左路線,對“一中各表”採取緊縮政策,公開只認一中,否定各表,以致馬英九噤若寒蟬。到了2018年的11.24九合一選舉後,因為韓流襲擊得逞,習近平得意忘形,誤判形勢,在第二年元旦再次把“一個中國”緊縮為“一國兩制”台灣版,徹底封殺國民黨的“一中各表”乃至“一中”(中華民國)的空間。

這個變化使國民黨裡外不是人,但是做慣買辦的國民黨,只會奉承主子的旨意,才有韓國瑜進入港澳中聯辦之舉表示對習近平的支持。就是這一步,讓韓國瑜與國民黨從此無法洗淨自己,無法再拿“中華民國”招搖撞騙。因為“一國兩制”純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的產品。

如果習近平在販售一國兩制台灣版時,也特別營造香港一國兩制如何比台灣的自由民主還要好來垂範台灣,也可能不過不失,偏偏這位小學程度的紅衛兵狂妄自大、剛愎自用,以為他可以主蒼茫大地的沉浮,何況小小的香港台灣?因此對香港的一國兩制大肆摧殘,不但棍棒交加,而且槍彈齊飛,就是還沒有屍橫遍野,卻已是年輕人墜樓浮屍時有所聞並且映入眼簾。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如此慘狀,台灣的一國兩制又會好到哪裡?

奇怪的是習近平毫無反省能力,非要把台灣的一國兩制進行到底。碰鼻子不拐彎,頭破血流在所難免。而頭破血流之後還繼續前衝,到底是無知,還是白痴?或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但外界聽到中國官方那些說辭因為毫無新意而味同嚼蠟,中國官方也已陷於彈性疲乏,說者無力,語言蒼白,充分表現了習近平團隊已經進入“送終”的階段。靠《環球時報》幾個跳梁小丑,能挽回頹勢?

目前不但對台政策是如此,對香港也是如此。靠換人行嗎?換的必須是路線。如果路線不變,改換的人就是習近平本人。因為他的終身制,就必須先把他送終。

如果在仔細閱讀國台辦的聲明,說的不變的是“大政”,這是不是又留著伏筆,“小政”可以變?但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專制貪婪的特大怪獸,要改變“小政”也很不容易轉身。也許最後還是要打掉重來。何況中共作孽太多,改變“小政”於事何補?

而不論中共內部如何纏鬥,台灣繼續沿著自由民主的康莊大道往前走,香港也沿著台灣的步伐往前走。香港民主派已經高喊:“今日台灣,明日香港。”中國呢?往哪裡走?

——《光》传媒首发,转发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