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武漢肺炎蔓延 台灣處生化戰爭的準戰爭時期!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Facebook Facebook Messenger Twitter

目前台灣徵收口罩並採取強制檢疫措施,衛福部每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武漢肺炎疫情與確診病例。(圖為戴口罩示意圖)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目前台灣徵收口罩並採取強制檢疫措施,衛福部每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武漢肺炎疫情與確診病例。(圖為戴口罩示意圖)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目前台灣徵收口罩並採取強制檢疫措施,衛福部每天召開記者會公佈武漢肺炎疫情與確診病例,全民處在備戰狀態犧牲了內需經濟,說明台灣處於非常時期。這個非常時期是準生化戰爭時期,它有兩個含義:

第一,我們面對的是武漢肺炎的病毒。這是新型病毒,它的產生、潛伏期以及人類如何能夠有效的戰勝它,都還是未知數。因此這是一場從科學意義上來說的生化戰爭。這比較是純專業問題,相信科學的發展可以逐漸解決這場戰爭。我是外行,無法評論。

武漢肺炎是新型病毒,它的產生、潛伏期以及人類如何能夠有效的戰勝它,都還是未知數。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是新型病毒,它的產生、潛伏期以及人類如何能夠有效的戰勝它,都還是未知數。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資料照片)

第二,這些病毒來自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共產黨的反人類罪行,使我們還不知道這是共產黨有意發動的,還是因為管治無能而不小心洩漏出來的,不論是對野生動物買賣的管治,還是對生化實驗室的管治。

習近平共產黨從一開始就隱瞞疫情,除了世衛組織的奴才或某些政客的外交詞令外,應該已經是全球的共識。《求是》雜誌在二月十五日公佈習近平在二月三日政治局常委會上的講話,習吹噓一月七日他在政治局常委會上的講話講了如何應對疫疾。《求是》要展現習近平是如何「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這場防疫工作。實際上一月三日中國開始每天向美國通報疫情也是習近平點頭的,否則誰敢洩露國家機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資料照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臉書(資料照片)

然而到一月二十日習近平才公開承認有這場病毒,這兩個星期的空檔他做了什麼?而且指示內容空洞無物,沒有制止春節期間的人員大流動,導致病毒向全國全球擴散,這就是他指揮與部署的作為嗎?這是不是《求是》對習近平的「高級黑」?

因此焦點就要轉到為何習近平要做出「隱瞞疫情」的部署?香港《明報》在二月十七日的「京城密語」做了解釋,文章說:「但在一月七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如何應對武漢不明原因肺炎並不是此次會議的重點。在會議上,中央領導人要求要注意防範,但同時要求不要因此造成恐慌而影響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節日氣氛。」

也就是到一月七日,中共內部還有比武漢肺炎更重要的事情必須解決。什麼事情,何不公開一下?即使因為失誤,也是因為不要影響過年的氣氛。習近平不是沒有經歷過SARS對香港和台灣的打擊,不管真假,他也有個博士學位,怎麼對「不明原因」的肺炎沒有提高警覺?醫衛專家們只是統戰的擺設嗎?我懷疑這是習近平的大外宣通過明報為他卸責。要不然他不會派共軍去接管P4實驗室。

問題還在於,如果習近平真的認識到這次失誤的禍害,他應該支持其他國家的停航與限制中國人入境的限制,可是他對朝鮮與俄羅斯封鎖邊境沒吭一聲,俄羅斯不許中國人入境被說成是支持中國抗疫!對美國卻大為不滿,還通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叫罵,這意味著他不願意病毒傳入朝、俄盟友,卻希望傳入美國!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圖:擷取自世界衛生組織臉書直播(資料照片)
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圖:擷取自世界衛生組織臉書直播(資料照片)

派包機到台灣秘密塞入武漢肺炎病患,沒做防疫措施,也是這種心態。因此即使病毒傳播並非中共在打生化戰,但是後來卻是「將計就計」打一場針對自己敵國的生化戰。在帶毒的中國人禍害全球的情況下,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在二月中旬還要求澳洲放寬中國人入境,實在居心險惡。最近因為歡迎中國遊客的韓國與日本卻是確診病例成倍增加,習近平心中一定暗喜。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這點做的比較好,口罩問題蘇貞昌院長明白表示救己才能救人,戳破國民黨馬英九之流企圖以生化病毒聯共制台的如意算盤。在第一部包機洩露中共的企圖以後,蘇院長也立即發出「下不為例」的指令。現在後續包機的拉鋸戰,就是堅守以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健康為優先的立場,不容中國像恐怖分子那樣綁架一些台灣人作為肉票而對台灣予取予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

中共最近一再宣傳確診病例每天在減少中,更上演「萬人出院」的把戲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冒死揭穿,而病毒則深入到閉關式的軍隊與監獄內部,焚屍爐日夜趕工還來不及,需出動幾十部活動焚化車;習近平才不得不在報喜不報憂以後在政治局會議承認情況還沒有到拐點。因此台灣一點也馬虎不得,而且還需要加強,否則關鍵時候功虧一簣。

一些中國專家說這兩三週可能是高峰期,這或許是最樂觀的預測。但也因為是高峰期,也是對外傳播最危險的時候,目前國外確診病例不斷增加也說明在中國之後可能出現大爆發。台灣目前與中國還沒有斷航,而病毒潛伏期越來越不像只是兩個星期而已。為避免出現社區感染而難以監控,台灣應該向美國學習,也採取斷航措施,先規定兩個星期,等待高峰期正式過了,才再放寬措施。這些會給某些國人帶來不便,但是與染病及死亡比較,這種不便是必須的。要憤怒,要討債,請找中共與習近平。

台灣現在處於生化戰爭的準戰爭時期,為免武肺病毒大爆發害到台灣的人命與經濟,政府應該審慎評估,國人也應共體時艱。任何個人與局部的利益,都應該服從兩千三百萬人的全局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