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還是復工 習近平葫蘆裡賣什麼藥?

為預防遭傳染武漢肺炎,近期乘火車返工的民眾紛紛戴上各式防護用具。圖攝於8日上海火車站外。
圖/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 2 月 21 日召開會議部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也就是防疫與復工兩個重點工作。不少人認為這是相互矛盾的事情,因為復工的群聚必然增加疫疾蔓延的風險。可是按照中共祖師爺毛澤東在 1950 年代的理論,這是「兩條腿走路」。習近平是毛澤東的信徒,以趕超毛澤東為己任,對此也必然有他的算盤。

2 月 23 日習近平又召開全國縣團級以上官員幹部的視訊大會,部署武漢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要一桿子到底,全國推行。與會者有 17 萬人,真是習近平所鼓吹的,也是毛澤東那裡販來的「人民戰爭」。

兩條腿走路必然有前腳與後腳,雖然在他的講話中防疫放在前面,但是講話內容卻是以復工為主。這說明他更擔心經濟崩盤而必須以維穩為主。其實就在最近一期《求是》雜誌透露習近平在 2 月 3 日政治局常委會上,他表示從 1 月 7 日就部署防疫的那場研究應對武漢肺炎的講話中,他就談到四方面的部署:

一、關於疫情防控形勢和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二、關於做好維護社會穩定工作;
三、關於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
四、關於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可見防疫只是點綴,最重要是後面三個方面的如何維穩與做好宣傳引導輿論及經濟平穩運行。宣傳早在進行,派了 300 名黨媒記者到第一線,還有以前豢養的五毛網軍;復工才是最近的重點。2 月 24 日上午武漢封城一個月後突然宣佈解禁,4 個小時後又收回公告恢復封城,當然不是當局所說的武漢市交通部門與副市長自己敢做的決定;應該是習近平的愛將、新任湖北省委書記應勇響應「2.23 大會」立竿見影之舉。問題是武漢非同其他城市,不但還是毒窟,而且是全球關注的焦點,開放武漢明白顯示要繼續把病毒向全國全球傳播,其引發的激烈反應不可忽視。所以這個馬屁拍錯了。

習近平事先是否知情就不得而知了。但是全國有些地區出現了「鶯歌燕舞」的局面,說明習近平有關復工的輿論導向相當成功。然而除了湖北武漢以外,其他省市的復工難道就是有利無害?當然不是。然而從習近平的角度思考,絕對是利大於弊。

 

習近平的最終目標是要保住他的紅色江山,只要經濟不崩盤而可以保住他的政權,疫情死多少人對他都不是問題,何況中國有 14 億人口,即使死了 1 億也還有 13 億。六十年前的 1960 年也是庚子年的大饑荒,中國死了 3 千多萬人,毛澤東面不改色,習近平說那是「探索中的失誤」,如今即使死得再多,也可以算是面對生化戰爭的探索而已。

復工會因為疫疾蔓延而犧牲多少人,誰也說不清楚,習近平一直聲言在控制中的就是它的數據,而且一定報喜不報憂。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在復工聲中,中國普羅大眾要經過一番物競天擇的洗禮而汰弱留強、優勝劣敗。這次疫疾主要吞噬老年人,可以放慢中國老齡化的腳步;體弱者被淘汰也不足惜,可以減少社會保障體系的負擔。至於誰優誰劣,由目前的社會地位決定,權貴最優,窮人最劣,勝敗在賽前已經基本決定。

2 月 21 日政治局會議的圖片就已可以看出,7 位政治局常委不戴口罩;台下 20 多位政治局委員要戴口罩,因為他們享受的醫療待遇不同,而且 20 幾個人排排坐擠成一堆,那 7 位常委卻是彼此距離很寬,口沫不會傳給對方。高層的階級都如此分明,何況其他。

2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7常委不戴口罩,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圖/擷取自明鏡新聞台
2月2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率7常委不戴口罩,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但台下20多位政治局委員卻要戴著口罩排排坐擠成一堆。
圖/擷取自明鏡新聞台

總而言之,對習近平共產黨權貴集團來說,這是再一次淘汰低端人口的好機會,比當年習近平親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把北京低端人口驅逐出北京城更加徹底。這次把他們送進屍袋焚化,永遠不會再回流,滅門的更是連「老鼠生兒打地洞」的機會都沒有。未來的中國社會將是高度智商、兵強馬壯,稱霸全球,誰能抵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