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 林保華:習近平 你能跪地道歉嗎?

2020-03-02

电邮

评论

Share

打印

2020年1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谭德塞。(美联社/资料图片)

20201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美聯社/資料圖片)

https://www.rfa.org/rfa_resources/graphics/icon-zoom.png

19481月,曾經擔任毛澤東政治秘書的陳伯達寫了本《人民公敵蔣介石》,這是為共產黨對國民黨從洗臉轉到殺頭政策開始製造輿論。不久,共軍從戰略防禦進入戰略反攻階段,終於打敗國民黨蔣介石。1971年陳伯達成為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至今未平反,也是他效忠毛澤東共產黨的下場。

如今的世界大勢,美國對中國也開始進入戰略反攻階段,由美中貿易戰開始發難。雖然美國已經看清了中共忘恩負義的真面目,但是仍有一些國家政治人物還沒有看清,或者還貪圖利益而不願與美國站在一起。然而武漢肺炎在全球傳播後,人們就更清楚認識習近平共產黨了。

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習近平一直隱瞞武漢肺炎的疫情。然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2月初說,中國從13日開始,幾乎每天向美國通報疫情,因此美國也有責任。中國向美國通報,當然是認為問題嚴重才需要這樣做,除非另有政治目的。

1月下旬中國才成立中央疫情應對小組,此時中國人已因為春節假期大量帶毒出國旅遊。疫情在武漢、湖北大爆發,到外國的傳染則還有幾個星期的潛伏期,因此到農曆新年長假後習近平號召復工時,外國才開始爆發傳播。

在中國自稱新發病例逐日減少的情況下,與中國交往多的國家卻才開始爆發,包括日本、南韓、伊朗、義大利;並由伊朗推向中東,由義大利推向歐洲。全球超過50個國家受到感染,人們惶惶不可終日。

此時,中國努力將自己從加害者變為受害者。中國與世衛組織批評美國禁止中國人入境與撤僑後,現在是中國對韓國人進行隔離,對義大利口出惡言,並且揚言會撤僑;原來是韓國、日本捐贈口罩給中國,現在中國捐贈南韓、日本口罩,雖然數量相差太大,但是已經成為中國犧牲自己救助他國的宣傳品。中國抗疫專家鐘南山更造輿論說,武肺源頭不在中國。

中國可能還會捐贈藥物瑞德韋西,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月初搶注了發明專利權,於是將成為中國協助美國人民抗疫。

四海翻騰雲水怒,五洲震盪風雷激,這是全球對習近平統治下的怨氣,更是對習近平志大才疏、缺德沒有底線的怒氣。前幾天中國居然還出版《大國戰疫》,吹噓習近平是全球對抗武肺的救世主,真是要說有多不要臉就有多不要臉。南韓新天地教會教主已經出來跪在地上向民眾道歉,習近平你也必須跪地向全球道歉。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