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馬後炮 任大炮窩裏反
中共黨史專家、時事評論員 - 林保華

5小時前
writer
作者 : 林保華
習近平終於在3月10日親臨武漢肺炎的重災區武漢市視察,這已是武肺疫情爆發百日之後,距他公開發表相關「最高指示」也是50天之後。習近平如此馬後炮,是忘了他所崇拜的毛澤東詩詞中「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怎麼可以這樣拖拉,導致「害人蟲」擴散全國全球?

當然,對習近平個人,這時是最好時刻,因為太早去可能被感染,如今天氣轉暖疫情緩和,是收割的時候了。這時也是非去不可之時,因為習近平2月23日召開17萬幹部大會下令復工,各級幹部與各地農民工對疫情仍然心存疑慮,要消除他們的疑慮,皇上得自己先復工上朝。

過去中央領導人到外地視察都要保密,這次卻利用香港媒體在3月6日就宣佈習帝要親征武漢。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隨後推動「感恩運動」;為容納病患而建立起來的臨時醫院方艙也突然在皇上駕臨前夕宣佈大功告成而「休艙」。有部份患者被轉移,是轉到其他醫院,還是提前收屍?

尤應指出的是,中共的17萬人大會毫無反省,正繼續沿着錯誤路線走下去,體制內的有份量人士也看不下去,任大炮的檄文因此廣傳。

任大炮是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四年前因痛斥「央視姓黨」而被大舉圍剿,後來雖有中學同學王岐山替他解圍,仍被留黨察看一年,「十日文革」才落幕。四年後,他看不慣武漢肺炎流行期間習近平的作為而再次跳出來,發表8,500字長文,炮轟17萬人大會。這篇文章3月6日在美國的中文網站發表,與香港媒體報道習近平要去武漢同一天,可謂冤家路窄。

七千人大會 毛澤東被迫檢討

任志強就習近平處理武肺事件連提十個問題,涉及政治、經濟等方方面面,痛批習是「剝光了衣服堅持當皇帝的小丑」。可是突破口則是習家軍及他們豢養的網軍的愚昧無知,把17萬人大會比作1962年的七千人大會,甚至比七千人大會還要英明偉大。年輕一輩因為中共隱瞞歷史而不知真相,年紀大的過來人,尤其捲入文革的紅二代,怎麼會不知道?

七千人大會是毛澤東後來發動文革清算接班人劉少奇的引爆點。在之前三年,因為毛澤東左傾路線的「大躍進」帶來三年大饑荒、餓死三千多萬人。其實在1959年的八屆八中全會上,彭德懷元帥就上書毛澤東要求糾正「小資產階級狂熱」,激怒毛在會上批判彭的右傾機會主義路線,導致路線越來越左,造成大量死亡與嚴重經濟損失。最後在劉少奇等高層壓力下,毛澤東被迫同意召開擴大的中央工作會議。這次會議於1962年1月11日舉行,2月7日結束。參加會議的有中央和中央各部門、各省市地縣的主要負責人,以及一些重要廠礦和部隊的負責幹部,共有七千餘人而得名。

劉少奇作為黨的第一副主席首先做了書面報告,除了自己檢討錯誤,承認大饑荒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原因包括幾年來黨內不少領導同志不夠謙虛謹慎,削弱了民主集中制原則,暗批毛澤東的獨裁。毛澤東在會上被迫檢討說:「凡是中央犯的錯誤,直接的歸我負責,間接的我也有份,因為我是中央主席。我不是要別人推卸責任,其他一些同志也有責任,但是第一個負責的應當是我。」

會後還一度對右傾機會主義分子進行甄別平反。然而,毛澤東的話是負氣話,隨即在七個月後的八屆十中全會上大談階級鬥爭,自恃掌控槍桿子與筆桿子,最終發動了文革浩劫。

如果習近平的17萬人大會是模仿七千人大會,無論如何也要對武肺的蔓延做一個假檢討。把幾小時的作騷比作七千人大會,怪不得任大炮炮轟:「真是不知天下還有『無恥』二字了!」他痛斥這場大會「沒有人檢討責任和承擔責任,卻在試圖用各種偉大的成績掩蓋事實的真相」。

任志強最後警告,中共可能再來一次打倒「四人幫」的運動、再來一次鄧小平式的改革,被看作是煽動黨內政變。中共當局也找了任志強「喝茶」。任志強表示他不知道有這文章,然而事件必然不會就此結束。

林保華
中共黨史專家、時事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