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站在抗世衞抗中共第一線
時事評論員 - 林保華

香港蘋果日報

6小時前
writer
作者 : 林保華
世界衞生組織的宗旨是「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盡可能獲得高水準的健康」,它是以「人」為服務單位,因此應該最少意識形態,全球各國幾乎都是會員,即使是殖民地也可以是準會員國或觀察員。在蔣介石的中華民國因為漢賊不兩立而退出聯合國後,台灣即使已經轉型為民主國家,因為中國打壓而「妾身未明」,長期被排斥在外,處境比殖民地還不如。

以往台灣的訴求,邦交國與美歐日對台灣的支持,都不能打動把持世衞的左膠,一直到這次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台灣被美國著名智庫判斷應是全球被感染人數位居第二,但至今全球超過200萬人確診後,台灣只有422人,其中六人死亡,抗疫成就「驚艷」全球,更因其防疫路線與世衞對全球的指導背道而馳,才使世衞被中共掌控的醜態畢露。

台灣與世衞的第一次衝突發生在2003年沙士期間。台灣是僅次於香港的中國受害者。那年的世衞大會在日內瓦舉行時,台灣第七次叩關要求加入,立委與公民團體大批前往支持,即使有美日歐盟的支持,也被中國阻擋。時任中國大使沙祖康面對台灣人在他面前的呼籲,居然說:「誰理你們?」這時的台灣人才深深體會到李登輝總統曾經說的「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譚德塞才是「政治化」禍首

世衞以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為由,拒絕台灣成為會員國。在馬英九執政時,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過幾次,到蔡英文執政時再被拒絕。可見,這與台灣是否會員國無關,而是台灣由哪一黨執政才是關鍵。世衞現任總幹事譚德塞居然還大言不慚指摘台灣「政治化」,他自己才是禍首。

本來以為香港中國人陳馮富珍離開世衞總幹事職務後,世衞情況會改善,其實不然。因為按照中共的組織原則,必須培養「無產階級革命事業接班人」,這是毛澤東在1960年代初為打倒劉少奇所作指示,身為中共奴才的陳馮自然據此照搬。果然,他們找到了同樣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觀念的埃塞俄比亞人譚德塞作為革命接班人進一步掌控世衞。

由於台灣防疫成功與中國及世衞形成強烈對比,中共擔心台灣因此得以加入世衞從而再進入國際社會,因此須借重世衞攻擊台灣。於是由譚德塞親自出面,在4月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用三分鐘指摘台灣種族歧視攻擊他,其實台灣經過荷蘭、西班牙、大清、日本、中華民國的殖民統治以來,已是各族融合的移民國家,反而爆出真正歧視黑人是在中國!

譚德塞的離譜表現終於讓西方世界驚醒查了他的身世,才發現他是埃塞俄比亞變相共產黨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三位領袖之一,該陣線涉及1976年至1990年間發生的十大恐怖攻擊事件,還涉及各式謀殺、濫捕與用刑等。該國目前仍被列在全球恐怖主義數據庫裏。

埃塞俄比亞是非洲窮國,中國給予大量援助而掌控該國,譚德塞成為該國的衞生部長與外交部長,最後進入聯合國。可見中共比當年共產國際更具滲透力,也更危險。如果我們再聯想香港特區前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全國政協委員何志平在紐約各以數千萬美元行賄非洲國家外交官,因此如今武漢肺炎禍害全球,還有政客幫中國說話也不奇怪了。

這次台灣防疫成功,除了不相信中國及世衞而走出自己一條道路外,也因為在日本統治下,尤其經歷過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年代,台灣本土社會菁英不敢涉入政治而投身醫療、工程,乃至法律專業,尤其外省醫生與本地病人有語言溝通的困難,因此本地人幾乎囊括醫師行業而形成熱愛台灣的醫療團隊,得以好好總結當年沙士的教訓,築成堅強又兼顧人性的防疫戰線,並且支援他國抗疫。

更由於今年1月民進黨蔡英文大選獲勝,堅守台灣價值而否定了韓國瑜「人(病毒)進來,貨(口罩)出去」的路線;台灣人也深知一旦被中國病毒打垮,接下來就是中共鐵蹄的入侵而淪為香港,因此萬眾一心空前的團結,馬英九等政客一再挑撥離間也被抵制。期望病毒過後的世界新秩序,台灣將在民主政治與醫療生計、電子科技領域做出新貢獻。

林保華
時事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