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光復高雄,時代革命;高雄尖兵,全球領先

2020-06-05 16:56  民報
 
如果高雄人能夠實現對韓國圖的罷免,對台灣來說,正是台灣民主體制中一次光榮革命,在華語世界也是歷史性的民主創舉。高雄人擔負了這個光榮而又重要的歷史使命,必將全力以赴,完成這個神聖任務。圖/擷自WE CARE 高雄臉書
如果高雄人能夠實現對韓國圖的罷免,對台灣來說,正是台灣民主體制中一次光榮革命,在華語世界也是歷史性的民主創舉。高雄人擔負了這個光榮而又重要的歷史使命,必將全力以赴,完成這個神聖任務。圖/擷自WE CARE 高雄臉書

「光復高雄,時代革命」是從「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演變來的,不但有同樣重要的意義,也顯示台港之間的唇齒相依關係,這個唇齒關係再發展出「KH挺HK」,前面的KH是Kao Hsiong的台灣通用拼音,使用威妥瑪(WG)拼音的香港人比較看得懂,中國人則看不大懂,這也是台港之間的特殊文化關係。

之所以說光復高雄是時代革命,是因為台灣有了罷免法以後,沒有一次成功,因為罷免門檻太高。因此如果高雄人能夠實現對韓國圖的罷免,對台灣來說,正是台灣民主體制中一次光榮革命,在華語世界也是歷史性的民主創舉。高雄人擔負了這個光榮而又重要的歷史使命,必將全力以赴,完成這個神聖任務。

這個任務之所以神聖,是因為韓國瑜本質上是一個政治騙子,台灣固然有好些政治騙子,但是韓國瑜是最「完美」的,除了亂開選舉支票,還可以落跑。他的空頭支票與其他騙子比較,不但最多,也最荒唐到不著邊際。而他的落跑,不是隱匿,卻是要逃向總統大位,如果實現,真是台灣的大不幸,不但是武漢病毒,連一國兩制病毒都要受邀「進來」台灣,給台灣造成毀滅性的災難。

天佑台灣,也是台灣人的群策群力,沒有讓他實現他的毀滅大計。然而他還盤踞在高雄,對他所做的一切並未真正反省,還用各種手段破壞高雄人正當行使的罷免權利,是可忍,孰不可忍?只有清除他在高雄的遺毒,送他回娘家養老,讓佳芬姐好好管住他,高雄才能平安,台灣才能平安。

高雄人日以繼夜舉行的各種聲勢浩大的罷免活動,一點也沒有鬆懈,讓我非常感動。高雄不愧為台灣的民主聖地,高雄人的活力,高雄人的反省能力,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當然,事情絕非一帆風順,有些人仍然用「藍綠惡鬥」的陳舊觀念來看待這場運動,包括王金平在內的國民黨官僚,沒有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改革,沒有看到國民黨被偽君子與痞子害到現在這個地步,仍舊抱殘守缺,很快就要被民意所拋棄,不但是高雄的民意,還有全台灣的民意。國民黨在最後的時刻,如果與韓國瑜割蓆還來得及,但是國民黨缺乏這種新銳,只能同馬英九這類權貴隨風而去。

期待偉大的高雄市民,傾巢而出出來投票,用自己的雙手,讓高雄實現時代革命,從而建設一個更偉大、更光榮的城市。一旦高雄這隻「尖兵」成功光復,對目前艱困中的香港也是巨大的鼓舞,香港人會更加抵抗強加在他們身上的港版國安法,維護自己的核心價值。而這一切的歷史意義,不但是台灣與香港的問題,而是全球如何光復被中國銳勢力所侵蝕的各個角落,重建新時代的新秩序。台灣與香港,都將以新的面貌屹立在新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