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國民黨要渾水摸鳥?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為了阻止立法院監委被提名人名單的審查,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甚至與民進黨立委爆出多起扭打衝突。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為了阻止立法院監委被提名人名單的審查,國民黨立委霸佔議場,甚至與民進黨立委爆出多起扭打衝突。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

為了阻止陳菊出任監察院院長,中國國民黨使出渾身解數,用暴力阻止立法院開會按照正常程序討論。原因很簡單,他們沒有正當的反對理由來說服民眾與其他立委。

國民黨說來說去只有兩個說法,一個是酬庸,一個是所謂的陳菊個人問題。所謂酬庸,請問馬英九提名的監委是不是酬庸?是親國民黨還是親民進黨的?連背叛民進黨的沈富雄都無法通過可見。而陳菊到底有什麼問題?撲風捉影的流言可以作為議事殿堂上的證據嗎?真的合理的意見,當局還是接受的,例如對黃健庭的任命。

那麼國民黨可不可以保持沉默?不行,作為反對黨,它一定要出聲來刷存在感,尤其高雄正在進行市長的補選。那麼當今台灣、中國與世界,有什麼比較重大的事件可以讓國民黨抒發他們的理念呢?

當今台灣與世界發生的事情可不少,而且好些是以前沒有過的。例如:1,武漢肺炎,中國與台灣的表現,目前台灣的紓困與發三倍券。2,港版國安法的發佈,香港陷入極端白色恐怖狀態,中國黑手還伸向全球,台灣駐港官員要簽署承認一中,否則被變相驅逐回台。3,中國軍機頻繁繞行台灣,對台灣進行武力威脅。4,中國洪水氾濫成災,百姓流離失所。5,美中關係日益惡化,美國祭出越來越多的制裁措施,對台灣則愈來愈友好。等等。

總之,主要就是涉及台港美中的關係,國民黨能否發表自己的政見來擄獲台灣民心,為國民黨的再起添薪生火?

對國民黨很遺憾的是台灣防疫做的很好,與中國隱瞞病情為害全球形成強烈對你,國民黨如果攻擊台灣必將大失民心。港版國安法引起台灣民眾與其他民主國家極大反感,可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走入中聯辦,馬英九一再大讚民進黨執政的台灣不如香港港共特區政府,這種話還能講下去嗎?中國洪災習近平不見人影,馬英九國民黨如果為“祖國”發動募捐,台灣會有人響應嗎?美中交惡,國民黨敢罵美國或中國嗎?

總之,目前世界發生事件的焦點,都對中國不利,國民黨既是“中國”的,從反攻大陸變成聯共制台,因此在這些問題上只能封口。可是國民黨又不能就此消失,於是只能選擇拿“末代監察院”大作文章,行使暴力,與當今台灣與全球的局勢完全不成比例。這場鬧劇,連香港的記者朋友都來問我,國民黨到底是怎麼搞的?

既然是鬧劇,就不會那樣正經。於是有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民進黨立委范雲的性騷擾。國民黨政治人物此舉不稀奇,奇怪的就是後來竟然有國民黨女立委也趁亂去渾水摸鳥。雖然我們主張性平權,然而此舉還是引發許多議論。

電視畫面我也略有看到那個鏡頭,但不如一位網友敘述的那樣詳細:“電視畫面陳大媽左手伸入林昶佐右邊口袋,足足有2至3分鐘,那時林昶佐臉色一陣白綠憤怒之情溢於言表,陳大媽則一副得意表情,左手還在褲襠內一陣抽動,請問?牠抓到林昶佐的小鳥了嗎?當陳大媽完成心願,記者問他感受如何,他竟然得意地回答:那一剎沒有想到兒女私情!”由於不久前也有陳大媽從背後撲向並抱住同黨立委、帥哥蔣萬安的鏡頭,因此出現渾水摸鳥的情況我一點沒有感到驚訝,只是從“窩邊草”延伸到無黨籍立委而已。

然而如果把渾水摸鳥想的如此簡單,也太俗氣了。我更想到國民黨的菜鳥主席江啟臣。這位立意改革國民黨的中生代,面對的是國民黨的亂局,因為是亂局,所以不同政治黑手從四面八方摸來摸去來影響他,他要怎樣應對才能使菜鳥變成老鳥,而非死鳥?

從江啟臣接任國民黨主席幾個月以來,我看他似乎缺少主見來推行他的改革,他的作為都像是背後被人推著走。在弱化九二共識而被中共與馬英九訓斥以後,他就變得膽小怕事,不再有自己的主見,因此無法與韓國瑜的親中保持距離,也無法與馬英九的媚中切割。高雄市長補選,推出的候選人就是與韓國瑜切不斷關係。也因此,江在反陳菊的鬧劇中幾乎隱形而混在國民黨那批老政客裡面,喪失國民黨主席應有的作用,似已臣服在陳大媽這類政客裙下。

不論哪一種鳥,只有飛出國民黨這個老窩,或者拆掉老窩重建,引來一批新雛,國民黨才有希望。要像林昶佐那樣慍怒,而不是蔣萬安那樣馴服,否則菜鳥在渾水裡被摸來摸去,遲早被各種魔爪摸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