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毀港救習,豈可得逞?
2020-08-12 05:30
自由時報

香港「八一○」事件,才是港版國安法真正出手,目標直指壹傳媒創始人黎智英。人們都認為黎智英會被逮捕,但是沒想到連他的兩個兒子也被捕。西方國家與中共接觸一直處於下風,就是對它的邪惡始終估計不足。中共沒有最壞,只有更壞的時候。

中共此舉的目的何在?

第一,除了黎智英個人,更是他的媒體集團。中共打江山、保江山,依靠的就是槍桿子與筆桿子。香港槍桿子全在中共手裡,筆桿子的蘋果日報就成為他們的眼中釘。同樣一個事件的報導,蘋果的洞察力就與其他報章不同,這是水準,也是勇氣。因為現在的網路世界,它就成為中共內外宣的心腹之患。把經營茶餐廳的兒子也逮捕,就是要斬草除根,避免有接班人繼續經營。然而以黎智英的智慧,他對「後事」應該早有安排。

第二,習近平的內外交困,一句話就是玩火自焚。外交部的跟屁狼引來一堆「外患」,面對美國海空軍進逼中國沿海,習近平的戰狼不敢吭聲,也不敢接戰,在印度邊界更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將領們因為被江澤民提拔過,擔心被習近平清算而坐臥不寧,還有什麼軍心?欺軟怕硬的流氓習把腦筋動到手無寸鐵的香港來。在香港作威作福,表現他的偽男兒本色。

第三,由於懼美,中共已下令收斂反美。然而特區政府痛罵美國的狠勁卻空前高漲。這說明,習近平把反美戰場搬到香港,讓國內拳匪的注意力也放到香港。習近平把他在浙江、以拆教堂聞名的第二把手夏寶龍從半退休狀態拉到香港第一線,就是便於實現這個目的。他不惜在香港進行焦土政策而保住他在中國的地位。而香港的愚蠢官員也認不清自己正在充當習的砲灰與歷史罪人。習近平的「內循環」主張就包括丟棄香港這個窗口。他根本不懂香港失去金融中心地位,中國必然重創。

習近平這個陰謀能否實現?香港民眾已經起來支持蘋果,壹傳媒股價翻揚數倍,這必然也有財團參與。可見蘋果並不孤立。美國也必然繼續反擊,固然會提升對香港的制裁,但是更不會放鬆對中共的科技制裁,而中美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也絕不排除,因為戰爭是政治的延續,也是政治鬥爭最高形式。

《華盛頓郵報》編輯部昨天發表題為《全球不能讓中國壓垮香港》的評論,也呼籲世界不能離棄港人。台灣當然這樣做。美國掌握不少中共高官在海外資產的資訊,應該充分利用這個優勢來裂解中共高層,讓他們在美國與習近平的鬥爭中作為內應,或者至少保持中立。對他們現在要轉移資產的行動加以制止,瑞士與其他西方國家及避稅天堂應該趕快行動。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