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我是如何追尋「抗美援朝」的真相?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林保華於追尋「抗美援朝」真相時所搜索的相關史料   圖:林保華/提供
林保華於追尋「抗美援朝」真相時所搜索的相關史料   圖:林保華/提供

習近平在紀念「抗美援朝」70週年大會上,以邪痞者梟叫狼嚎為自己壯膽,繼續欺騙中國人,並且煽動反美情緒,聲稱是中國的勝利,不指名要給美國「迎頭痛擊」云云,既可笑又可悲更可惡。韓戰中美軍死亡3萬多人,中共長期隱瞞志願軍死亡人數,後來被迫承認的是近18萬人,何來勝利?美國不是沒有能力打過鴨綠江,而是杜魯門總統不想蘇聯直接參戰而釀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為此還罷免了麥克亞瑟元帥。習近平對這些懂個屁?只會照抄毛澤東的豪言壯語,實際上卻是膽小如鼠。

我作為一個男生,在自己從小學進入初中的成長年代,對戰爭議題很感興趣。但也是在那時,中共的大外宣滲透印尼,有兩個議題我被騙了,為此在後半生一直追尋真相。

一個是1949年10月的古寧頭戰役。中共的內外宣死不認賬。1956年我第一次回到廈門家鄉時,偷偷問我叔叔,當時不知道「古寧頭」這三個字,只是問共軍在金門是否吃了敗仗,他給了肯定的回答。還好後來我對中共已有心防,無論什麼政治運動,我都對此守口如瓶,否則性命難保,因為污衊解放軍是死罪。一直到1990年隨香港作家代表團訪問台灣,軍方讓我們到了金門,還參觀了古寧頭現場,才一目了然。我還一直關注中共何時才會認賬,因為不是改革開放了嗎?大約也是遲至1990年代初期,我在深圳買到一本講金門戰役的小冊子,承認葉飛的軍隊在金門打了敗仗。可惜這本書後來不見了。2000年代後,網路也看到中共將領劉亞洲(元老李先念女婿)專題討論過這個議題。現在來金門的中國人太多了,怎能隱瞞下去?

第二個議題是「抗美援朝」,我們被騙的情況在我的回憶錄《我的雜種人生》裡有敘述。這裡不再多說了。總之,我買了很多中共出版的書籍來看,不但造謠是南韓與美國入侵北韓,共軍參戰後也是是百戰百勝,我當時有懷疑,如果南韓入侵,怎麼一下子就千里潰退?而百戰百勝的志願軍,在交換戰俘時,怎麼又那樣多的俘虜?但是共軍死傷人數官方一直完全沒有報導。

 

一直到1975年的文革末期,我從朋友那裡借到一本內部出版的《赫魯雪夫回憶錄》刪節本,才看到他承認韓戰是北韓發動的,但是他迴避蘇聯的責任。1980年代初期,當年我的學長及中學老師,後來在北京大學從事教研工作的梁英明老師到哈佛大學進修,回來經過香港同我講的就是,他翻閱了許多資料,韓戰是北韓發動的。他在印尼就已經加入中共,可見韓戰對我們的深刻烙印。與梁教授同是梭羅同學,也是我的學長的李兄,是梭羅一家百貨公司的少東,1948年就回國,抗美援朝一爆發就參加志願軍,雖然做後勤工作。1980年代初也到了香港,爾後趕緊遠離中國移民澳洲,不斷用筆名寫批共文章。我的回憶錄中有關他們在梭羅是如何被滲透的,就是他給我的信。

此後我就一直等待中共何時敢於承認這一點。所以我常到深圳搜索有關這方面的出版物。1987年終於看到葉雨蒙的作品《黑雪——出兵朝鮮紀實》,雖然基本上還是官方觀點,但是提供了一些具體史料,尤其沒有再提南韓發動戰爭的陳腔濫調,而是用「內戰爆發」含混而過。葉的這套書有三本,「之二」是《漢江血》,1990年出版,承認志願軍司令彭德懷在漢江的「失算」打了敗仗,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共出版的書籍中承認的。「之三」是「黑雨」,中共為了佔據談判優勢,發動百萬大軍攻打美軍遭到慘敗,整個師被殲滅。

這個由同一位作者所寫的「出兵朝鮮紀實」三部曲,竟然先後由三個不同的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經濟日報出版社、濟南出版社)出版,可見所謂改革開放的言論禁忌非常難以突破,我非常敬佩這些不顧個人安危揭露真相中國作家。

不久發生「蘇東波」後的蘇聯文件解密,有些事情中共也隱瞞不住了。「正牌」學者,例如沈志華也寫了好幾部書,在香港的左派出版社出版,但是要承認北韓發動的戰爭,總是扭扭捏捏,尋找各種理由解釋,對志願軍的敗仗還是不敢觸及,所以後來也懶得花錢買這些書籍了,因為中共的管控越來越嚴,特別提出不能「歪曲」歷史,因為真相不斷被揭露,中共的所謂「英雄」,從張思德、董存瑞、到韓戰的黃繼光、邱少雲等中共烈士,都有另一套版本的故事。他們形象的崩塌,就等於中共的崩塌了。

2006年在海外中國學者的《獨立評論》上發現穆正新有關韓戰的幾篇力作,有翔實的資料。當時人們對韓戰興趣不大,在美國更是認為是「被遺忘的戰爭」,但是我認為這是非常重大的事件,遲早要重新討論來評價,不論是中國還是美國。如今習近平的講話嚴重倒退,不但重申是美韓發動的戰爭,連蘇聯已經否認的細菌戰也再次搬出來。志願軍衛生部長吳之理因為良心不安而在2013年11月號《炎黃春秋》刊出一篇回憶錄「一九五二年的細菌戰是一場虛驚」,詳細寫出經過,否認美國國對中國發動細菌戰。該雜誌不久就被習近平接管整頓,因為它還揭發毛澤東殺人如麻,以及在陝北種植並販賣鴉片的醜事。習近平重新把細菌戰搬出來,是不是要為解脫散播武漢肺炎病毒的罪責再次向美國反咬一口?當時所謂的細菌戰就是現在的生化戰。

穆正新等人的相關文章我已經po在臉書與我的部落格,各位有興趣者可以通過谷歌進入我的痞客邦部落格的「中共黨史」欄目。穆正新的戰俘系列與台灣有關,他們如何在戰俘營經過艱難的鬥爭才得以到了台灣,也揭出許多中共的醜惡嘴臉。許多資料值得研究者保存。

如果不是美國主控的聯合國出兵制止韓戰,還有現在的台灣嗎?還有自由世界嗎?如果不是這幾年美國掉轉戰略遏止中共的擴張,而是採取以往幾十年的綏靖政策,我們的後代也將淪為共產黨的奴隸。正義的戰爭就是要打,而且要把共產黨連根拔,世界才有持久的和平。

林保華於追尋「抗美援朝」真相時所搜索的相關史料   圖:林保華/提供
林保華於追尋「抗美援朝」真相時所搜索的相關史料   圖:林保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