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林保華:新年伊始戰狼出征威脅美國

2021-01-04
自由亞洲電台
 
評論| 林保華:新年伊始戰狼出征威脅美國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路透社圖片


2021新的一年,世界許多國家為武漢肺炎所困,忙於自救;美國則陷入總統選舉的紛爭。對中共戰狼來說,這是難得的出擊機會。按照中共一貫的“革命兩手”,總書記習近平在新年講話中主要吹噓他在內政的成績,但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則是接受新華社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採訪,繼續充當戰狼,矛頭直指美國。

王毅認為,“中美關係已經來到新的十字路口”,“其根本原因在於美國當政者對中國的認知出現了嚴重偏差,把中國視為所謂最大威脅,並由此採取了完全錯誤的對華政策。”顯然,中共在指責美國的特朗普政府,並且警告未來的新政府在十字路口上要按照北京指點的方向走。

美國總統是民選的總統,特朗普的中國政策得到國會兩黨的認同。未來不論誰出任總統,也得尊重國會的意見及其通過的法案。北京現在發出如此威脅,針對的並不只是未來的總統,更是國會與美國人民。說美國的政策“完全錯誤”,那就應該向中國投降,唯命是從?中共未免太囂張了吧!

王毅在責罵美國的同時,又稱讚歐盟,認為“雙方是全面戰略夥伴,不是製度性對手”。王毅不但抹殺歐盟與中國的製度與意識形態的對立,更把歐盟拉到自己一邊來對抗美國。中國與歐盟剛完成投資協議談判,歐盟內部還有不少雜音,也還沒有得到歐盟議會通過,北京就迫不及待把歐盟當作自己夥伴來威脅美國,這不但讓歐盟情何以堪,更讓美國看透中國稱霸全球的野心。

中共這匹戰狼是愚蠢還是飢不擇食?即使特朗普開始對德國不是那麼友善,但是後來國務卿蓬佩奧多次飛歐洲進行解釋工作,讓他們明白中共的威脅,彼此有了很多共識。拜登也強調,要團結歐洲來應對中國。北京挑撥歐美關係顯然是要分化西方國家,孤立美國,達到中國統戰策略的“分化瓦解,各個擊破”的目的。歷史將會回答,歐洲是同中共站在一邊,還是同美國站在一邊。

王毅對美國的攻擊,也延續了習近平講話中推卸對武漢肺炎傳播全球的責任。他說:“有越來越多研究證明疫情是全球多地多點爆發”,又指中國是“最早向世界報告疫情”,並且列舉中國協助全球抗疫;但是只舉出口防疫用品,卻完全不提早先從全球的搜刮,導致其他國家緊缺這些用品。而在同時,中共間諜頭子熊向暉的女兒熊蕾則發表文章,指責武漢肺炎源頭與美國有關,連2003年的SARS也是美國搞出來的。

很明顯,戰狼的兇惡也在掩蓋內心的虛弱,那就是全球對習近平的究責。馬上就要進入中國的辛丑年,120年前的辛丑條約是習近平的噩夢,習近平逃不掉歷史的審判,就如當年的慈禧太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