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兩隻死豬、兩個活人、兩宗意外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增加多名確診者,北市成立快篩站希望徹底找出潛在感染者。   圖:張良一 / 攝
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增加多名確診者,北市成立快篩站希望徹底找出潛在感染者。   圖:張良一 / 攝
 

今年4月4日上午海巡署於新北市萬里區龜吼平台岸際發現1頭死亡豬隻,結果驗出有非洲豬瘟。這是首次在台灣本島海岸發現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過去海漂豬驗出陽性14件,其中12件在金門、2件在馬祖。電視所見,這隻死豬屍體並未腫脹,不像從對岸漂到台灣的樣子,是有人在海峽中線丟下這死豬嗎?5月1日金門又發現從中國漂來的非洲豬瘟病死豬,是第13宗!中共用瘟豬惡毒破壞我國養豬業之心不死!

台灣澎湖海巡船則於5月7日晚在澎湖花嶼西北海域,首次截獲一艘中國補給船,檢獲大量民用用品與637公斤豬肉。過去走私中國豬是因為中國豬肉比台灣便宜,自從非洲豬瘟以後,中國豬肉漲價,不比台灣便宜,卻還要走私來台灣,意欲何為?

我們有個惡鄰,不想見到台灣人過著太平日子,自己有豬瘟,也要台灣有豬瘟;自己得武肺,也要台灣得武肺。這就是中共的心態,見不得人好,自己才英明偉大,稱霸世界。

繼對岸來了死豬的同時也來了兩個活人。4月30日,33歲中國男子周鮮從福建省石獅市駕軍規等級、供解放軍搶灘使用的荷魯斯橡皮艇(衝鋒艇)橫渡台灣海峽,他花了約11小時,一路暢行無阻於當晚9時半抵達台中港西碼頭。因人生地不熟,不知要去哪,直到有工人經過才呼叫,自稱來投奔自由。第二件,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指揮部岸際雷達操作員又在5月4日凌晨4時50分,在金門北面海域發現可疑光點,通報線上海巡艇及岸巡人員趕往現場,5時53分,查緝人員在三獅山岸際,逮捕企圖以無動力橡皮艇划槳方式非法入境的20幾歲江男。這兩個活人來台灣幹什麼,得有當局審訊。以中國對敵鬥爭的嚴密,卻如此疏漏讓兩個活人輕易來到台灣與離島,台灣自然要十分警覺。這也是台灣特殊國情,難民法不可輕易制定的原因。

不論死豬還是活人的滲透,台灣海巡署責任重大,警覺性性也十分高,例如金門逮人時都穿了防護衣,因為假設中共可能放武肺患者來台灣擴散病毒。因為前年從武漢來的包機就有先例。海巡署成為第二海軍以來的表現,包括面對中國的海上民兵從不畏懼,政府應予表彰。

5月12日日本海上保安總部巡邏機,中午於沖之鳥礁附近海域發現中國海洋調查船向海中投放不明物體,當下立即透過無線電抗議並制止中方行動。什麼物體難於海底撈針,估計可能是間諜用品,如果臨近日本本土,也可能在海裡下毒。沒有什麼事是中共做不出來的。

在這些事件之後,台灣又發生兩宗意外。第一宗是台電興達電廠內部機組跳機導致全台輪流停電。正值天氣炎熱,又為疫情煩惱之時,可謂火上加油。雖然經濟部長出來道歉,且解釋是人為操作的錯誤。希望這是真的,然而這樣大的事情也必須賞罰分明。20年前李敖在香港鳳凰衛視節目建議中共只要打台灣的發電廠就可以解決台灣問題了。我不知道這是言論自由還是內奸通敵?如今中共訓練大批駭客不必動用導彈也可以做到,美國的輸油管不也癱瘓了嗎?大停電如果再度發生,啟動核四公投就可能過關,這是國民黨求之不得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隨時隨地要防止共匪的破壞。不做驚弓之鳥,但是對任何事件都必須有敵情觀念。

用電問題也必須理性對待。核電絕對不能重啟,日本311地震的教訓還不夠嗎?還得根據現實使用火力發電,也逐步使用天然氣發電。但是環保也別極端,為環保而環保,真理多走一步可以變成謬誤。不願做出絲毫妥協而固執己見更令人生疑。

另一宗意外則是武肺疫情在台灣的擴大。台灣模範生的地位動搖。但是我相信蔡總統“團結抗疫”的號召民眾聽得進去。大家發揚克難精神,“收心”好好面對疫情。跳舞、唱歌、飲酒、旅遊以及宗教活動都暫時克制一下。學會人性的收放。雖然今日本土病例有增多,但是與外國比較,台灣還是少的,但是必須認真對付,追蹤足跡,陳時中認真與模糊(尊重隱私)的做法值得稱讚。

台灣的防疫成績與經濟亮眼使自己自滿而忽視防疫,不戴口罩與不願打疫苗是其表現。諾富特酒店混用客房與隔離病房是最混帳的事情,這樣一個國際性酒店竟是如此毫無常識的低級管理水準,只是罰款夠嗎?有些明知故犯導致嚴重損害公眾利益的疏失應該負上刑責,而不只是行政處罰,才能真正懲前毖後。

有些專業問題我不明白。台灣醫護不願打az疫苗,因為太多負面的新聞,一些歐洲國家甚至停用。但是就是使用這個疫苗的英國,如今疫情大受控制,幾乎成為歐洲防疫最成功的國家,而且第一個變種武肺的“英國變種”就在英國發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請?難道牛津大學研究的疫苗最適合盎格羅.薩克遜民族的基因?

不論什麼原因,接種疫苗發生的意外事故是極個別的,就如出門遇上車禍一樣,一般發熱不算副作用。有其他慢性病的,尤其心血管疾病的應該根據醫生的意見由自己決定是否施打。醫生要我開刀,他不會百分百保證沒有事情,最終由自己來決定。但是對外來資訊要仔細辨別,不要輕信。

天佑台灣!相信大家可以理性冷靜度過這個難關。即使深居簡出,也不必影響正常的消費,以維持台灣經濟的正常運作。尤其要防止中共藉此打心理戰挑撥離間製造混亂。這是一場準生化戰爭,對配合中共造謠惑眾者,國安部門不可手軟而害了我們自己,萬華的情況市政府不要假道學,要正視對紅燈區的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