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香港選舉奇譚民主黨不是國民黨!

By

以琳

光傳媒

12 18, 2021

0

Share

 

 

 

 

 

 

 

https://ipkmedia.com/wp-content/uploads/2021/12/122041686_thumbnail_hk_legco_20212021_index_image-nc-696x392.png

香港在去年實施港版國安法以後,首先借疫情為名推遲去年秋天應該舉行的立法會選舉,然後又因為大逮捕囚禁一批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或逼迫他們辭職與流亡,遂以只有兩票反對的情況下通過新的、大肆倒退的選舉法。這個由中共控制的選舉委員會控制的選舉,只要沒有他們同意,任何人連參選資格都沒有,遑論勝選。

完善了港共可以取得百分之百議席的新選舉法後,當局決定在今年1219日舉行立法會選舉。由於囊括百分之百議席太難看,因此釋出善意尋找若干民主派人士來參選,充當社會主義民主的政治花瓶。甚至呼籲親共支持者要投這些人的票,否則他們不可能當選。

這樣的選舉自然被民主派支持者抵制。為此,呼籲抵制選舉,甚至主張投白票者,也以違反國安法為名被捕。一位已經逃亡英國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峰因為在英國呼籲香港人投白票而被香港警方下令通緝

香港本土派與民主派政黨在國安法白色恐怖下,或解散,或不參與選舉。香港最大的民主派政黨民主黨就拒絕參與這種假選舉,當年主張和理非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的前主席劉慧卿也覺得不應該在失去尊嚴的情況下參加選舉。為此,港共只能尋找當年民主派的叛徒參選,或者對民主派進行分化工作。現任民主黨主席的羅健熙態度堅決,對以個人名義參選者拒絕給予支持,對立場動搖的幹部也進行警告。為此北京居然出動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責駡羅健熙。

黨報斥羅健熙用極其獨裁的方式控制黨內中委會,警告說在這些人的操弄下,民主黨正在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了政黨的初衷,要黨內有識之士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明明是中共把無產階級專政那一套搬到香港,反而指民主黨極其獨裁,可謂賊哈捉賊,不知羞恥為何物。要求民主黨清黨,更是粗暴干涉內政。難道香港民主黨是臺灣的中國國民黨那樣可以由北京頤指氣使,做牛做馬?

中國國民黨在中國被中共分化,另外成立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成為中共尾巴當,策反國民黨同僚,是國民黨兵敗如山倒的原因之一。流亡臺灣後,到了連戰、馬英九這兩代也不爭氣,居然忘記國仇家恨,勾結共產黨搞聯共制台,為了能到中國騙吃騙喝(中共的評價),不惜在臺灣極盡搗亂之能事,配合中共對臺灣的武力威脅與統戰分化。今年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居然事先還與中共密謀,取得中共協助擊敗原先支持率比他高的對手。朱立倫連事後回覆中共的賀電內文都要中共先過目,以配合北京反台獨的統一大業。

中共食髓知味,以為也可以用同樣手段對付持溫和立場的香港民主黨,然而民主黨起於香港基層,其主體對自由人權的香港核心價值有相當的堅持,即使在某個時候對中共有所誤判,還是會改正過來,跟上時代。哪裡像中國國民黨只是為一己私利而生存?尤其是他們的權貴,拋棄李登輝國民黨在地化的理念,一心就要做中共的奴才獲取私利而已。香港人已經培育出現代國際城市的公民性格,哪裡是國民黨那樣還以買辦身份來苟活?

不過從《人民日報》的出手也可以看出問題:中共殺雞不惜動用牛刀,顯示既要做一党專政婊子,卻還要樹立社會主義民主牌坊的急切心情,因此做出言論與實際完全相反的事情。而世界民主峰會的召開,更讓中共情急失魂,想趕快挽回在香港做的醜事,找幾個花瓶出來遮羞,偏偏民主黨並不領情出來配合,讓它下不了臺,導致做出這種極其失格的行為出來。

既然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羅健熙不聽話,搬出香港國安法把他捉進監牢就是。配合顛覆分子不出來投票或投白票者,也一樣捉進監牢吃黨家飯,這樣,投票率與當選者都是99%,香港成為中國模範城市,像北韓一樣,習近平才會春風得意馬蹄疾,迎接明年20大的正式帝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