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吹捧習核心 又掩飾其劣跡的七中全會公報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共19屆7中全會於10月9日召開,12日結束,發表了公報。公報仍然大肆吹噓習核心的功績,然而字裡行間卻在掩飾其劣跡,以融合黨內的激烈爭議。公報堆砌一大堆兩個、四個、五位的陳腔濫調政治口號,再加幾個新的詞彙,完全符合王滬寧這個政治化妝師的風格,迄今為止,他仍是主持中共中央書記處的書記,假大空的典範。

中共高層與中國社會對習近平政績的主要爭議有三個,一個是戰狼外交,一個是共同富裕,一個是防疫清零。公報怎麼說?

第一點,雖然還鼓吹發揚鬥爭精神,在鬥爭中維護國家尊嚴和核心利益,但就是不敢點名美國是鬥爭對象,全文點出的唯一國家是妥善應對烏克蘭危機帶來的風險挑戰,目的是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推動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為召開黨的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創造了良好條件。連俄羅斯的名字也不敢點。但是以妥善應對來否定習近平與普丁的合作無上限,還找了一大堆理由,這些理由難道在習近平與普丁做保證時不存在嗎?只是因為普丁的侵略受挫中共立即變臉,可見習近平與中共投機取巧、急功近利的嘴臉。

第二點,打家劫舍式的共同富裕是國進民退的其中一個重要緩解,與美中貿易戰都成為中國經濟下行的主要原因。經濟發展是中共獨裁統治合法性的主要條件,習近平的國進民退與對美鬥爭、大撒幣搞砸了中國經濟,所以公報中完全迴避中國經濟與社會問題,用“推動高品質發展,深化改革開放,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等空洞屁話來搪塞。

第三點的清零更是目前民怨的焦點,可是整個公報未見清零兩字,卻出現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用統籌來蒙混黨內的路線鬥爭,用統籌兩字來表示所有政策人人統統有責。統籌還出現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且不說前後重複,找不到更好的字眼,也是強調中共19大以來這5年的各項政策,不論功過,領導層統統人人有份,除了要顯示黨的團結,也為未來否定習近平設下防火牆。

公報到了後面,出現習近平核心頻率大大增高,似乎有點迴光返照。習近平與王滬寧拋出這樣一個公報不令人意外,公報也不會透露20大的人事變化與未來具體路線;與過去一樣,不到最後一刻,這夥幫派的黑箱不會揭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