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二十大似是一场政变,习狠手辣不输毛泽东

0
 
 
 
 
 
 
 
social media
图片-Radio Free Asia
 

中共20大已经揭晓,许多人大跌眼镜,团派大人物被习近平歼灭,还把已经退休的前总书记胡锦涛从主席台上公开架走,简直就是政治上的“清零”!走势与北戴河会议要求纠偏完全相反,可说是一场变相的政变。

北戴河会议结束后总理李克强立即到深圳朝拜邓小平,赞扬改革开放路线,经济工作升温,习近平沉寂一时,又在上合峰会演出提前赶回北京的一场戏,显示他的处境比较艰困,因为他的极左路线给中国政治经济民生造成的破坏有目共睹,在党内会议的辩论场合是无法自圆其说的,但是如果暗中玩弄权谋,以习近平掌握宣传、组织、政法、军队大权来说,团派那些技术官僚是防不胜防的,何况习近平这个红二代自小就耳闻目染中共内部斗争的各种权术伎俩,那是大大超过他的小学文化程度而是身处高端班。

根据新的政治局与政治局常委名单来看,李克强、汪洋的出局却留下王沪宁、赵乐际,那是对“七上八下”的扭曲,然而72岁的张又侠与69岁的王毅可以留在政治局或进入政治局,则说明已经没有年龄限制的规矩可言,不但习近平本人可以终身制,他的任何一位爱将也可以终身制,只要皇上点头;这点,他的独裁就超越了邓小平;因为邓小平只把终身制留给自己,但是六四以后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也把军委主席让出来,而以“普通党员”身份维系他的影响力。

政治局常委中,根据目前排位的传统分工,应该是李强出任总理,丁薛祥出任第一副总理,然而两人全没有在国务院任过职,过往的工作经历主要是行政秘书与党务工作,从现在到明年3月初的4个多月时间去国务院“实习”,就能承担总管经济工作大任吗?在我看来,他们主要是要去国务院清洗李克强与朱镕基、温家宝留下来的班底人马,如今他们去实习,那些人会诚心诚意配合,还是躺平开展不合作运动?当然也会有趁机踩在别人肩膀讨好新上司的人,然而他们一定多为拍马有术却缺乏工作能力者。

 

习近平的这个安排回到1950年代毛泽东所宣扬的“外行可以领到内行”的理论与实践,当时许多反对外行领导内行的知识分子、专业人士因而被打成资产阶级右派分子成为阶级敌人,大家噤声的结果就出现1958年大跃进饿死数千万人的惨剧;习近平也会用这种打击异己方式,会给经济带来什么后果可以想像。

最使人大跌眼镜的是现任副总理兼两届政治局委员的胡春华不但没有入常,还被政治局排除在外,他今年才59岁,也一度是总理的热门人选,明年3月能否保住副总理职务也是问题。胡春华是团派的奇人,所以被胡锦涛寄以厚望。按照辈份,2017年他有入常的资格,但是因为习近平要提拔亲信陈敏尔进入政治局,把当时的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硬加上“薄熙来余党”罪名清除,胡春华见状就激流勇退,拒绝入常,位置留给习家军内陕西帮的赵乐际。这次选出的政治局委员只有24位,比上届少一位,偶数违反常理,因为表决时可能对等而无法判定胜负,虽然独裁统治的中共没有这个问题,然而没有任何理由必须减少一位;可以判断可能是胡春华在知道习近平清洗团派后再一次急流勇退,连政治局委员也不要了,以保自己安全。由于他临时退出,来不及找人补上。这也反映高层人事名单上的黑星作业,连政治局委员也不知道最后的名单是怎样出炉的。

已经退休的胡锦涛更不会知道名单怎么出炉,也许同北戴河商讨的名单不同而有异议被架出场。 《希望之声》报导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至今还困在浙江的丽水山区无法出头)也是党代表,当然看到老爸被架走。架走胡锦涛的是今年4月才出任中办副主任的孔绍逊,普通特勤人员可能不敢那样硬架,此乃新官上任三把火,立功心切也。如今胡锦涛与胡海峰在中国的搜寻网站上已经消失。他们会被抄家灭族?颇带有政变的味道啊。是不是因为习近平败了江泽民与胡锦涛时代积累的许多财富,北戴河会议上胡锦涛对习近平就不够客气?然而这次把胡锦涛座位安排在习近平隔壁给人礼遇的假象,原来是就近亲自监控,虚伪而又手辣。

看来习近平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用于中国人与党内斗争上胜过对老外。毛泽东还承认“党内无派,千奇百怪”,即使文革期间的中共九大,毛泽东还说要选出陈毅作为党内右派的代表,他一直在玩党内平衡,挑动一派斗一派的把戏;习近平则是玩弄清一色,虽然比毛泽东心狠手辣,但显然功力远不如毛泽东。在清一色的习家军下,彼此也要争宠,因此可以预料习家军最后也要分裂,否则怎么符合“一分为二”的马克思主义辩证法?所以不要以为习近平从此天下太平,内斗肯定继续,而最可怕的则是外面对习近平的包围圈越缩越小,内忧外患不会休止,全世界独夫民贼的下场大家都看到了。

(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光传媒首发,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