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二十大似是一場政變,習狠手辣不輸毛澤東

以琳

光傳媒

10 23, 2022

0

分享

 

 

 

 

 

 

 

 

social media圖片-Radio Free Asia

中共20大已經揭曉,許多人大跌眼鏡,團派大人物被習近平殲滅,還把已經退休的前總書記胡錦濤從主席臺上公開架走,簡直就是政治上的清零!走勢與北戴河會議要求糾偏完全相反,可說是一場變相的政變。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總理李克強立即到深圳朝拜鄧小平,讚揚改革開放路線,經濟工作升溫,習近平沉寂一時,又在上合峰會演出提前趕回北京的一場戲,顯示他的處境比較艱困,因為他的極左路線給中國政治經濟民生造成的破壞有目共睹,在黨內會議的辯論場合是無法自圓其說的,但是如果暗中玩弄權謀,以習近平掌握宣傳、組織、政法、軍隊大權來說,團派那些技術官僚是防不勝防的,何況習近平這個紅二代自小就耳聞目染中共內部鬥爭的各種權術伎倆,那是大大超過他的小學文化程度而是身處高端班。

根據新的政治局與政治局常委名單來看,李克強、汪洋的出局卻留下王滬甯、趙樂際,那是對七上八下的扭曲,然而72歲的張又俠與69歲的王毅可以留在政治局或進入政治局,則說明已經沒有年齡限制的規矩可言,不但習近平本人可以終身制,他的任何一位愛將也可以終身制,只要皇上點頭;這點,他的獨裁就超越了鄧小平;因為鄧小平只把終身制留給自己,但是六四以後知道自己闖了大禍也把軍委主席讓出來,而以普通黨員身份維繫他的影響力。

政治局常委中,根據目前排位元的傳統分工,應該是李強出任總理,丁薛祥出任第一副總理,然而兩人全沒有在國務院任過職,過往的工作經歷主要是行政秘書與黨務工作,從現在到明年3月初的4個多月時間去國務院實習,就能承擔總管經濟工作大任嗎?在我看來,他們主要是要去國務院清洗李克強與朱鎔基、溫家寶留下來的班底人馬,如今他們去實習,那些人會誠心誠意配合,還是躺平開展不合作運動?當然也會有趁機踩在別人肩膀討好新上司的人,然而他們一定多為拍馬有術卻缺乏工作能力者。

習近平的這個安排回到1950年代毛澤東所宣揚的外行可以領到內行的理論與實踐,當時許多反對外行領導內行的知識份子、專業人士因而被打成資產階級右派分子成為階級敵人,大家噤聲的結果就出現1958年大躍進餓死數千萬人的慘劇;習近平也會用這種打擊異己方式,會給經濟帶來什麼後果可以想像。

最使人大跌眼鏡的是現任副總理兼兩屆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不但沒有入常,還被政治局排除在外,他今年才59歲,也一度是總理的熱門人選,明年3月能否保住副總理職務也是問題。胡春華是團派的奇人,所以被胡錦濤寄以厚望。按照輩份,2017年他有入常的資格,但是因為習近平要提拔親信陳敏爾進入政治局,把當時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硬加上薄熙來餘黨罪名清除,胡春華見狀就激流勇退,拒絕入常,位置留給習家軍內陝西幫的趙樂際。這次選出的政治局委員只有24位,比上屆少一位,偶數違反常理,因為表決時可能對等而無法判定勝負,雖然獨裁統治的中共沒有這個問題,然而沒有任何理由必須減少一位;可以判斷可能是胡春華在知道習近平清洗團派後再一次急流勇退,連政治局委員也不要了,以保自己安全。由於他臨時退出,來不及找人補上。這也反映高層人事名單上的黑星作業,連政治局委員也不知道最後的名單是怎樣出爐的。

已經退休的胡錦濤更不會知道名單怎麼出爐,也許同北戴河商討的名單不同而有異議被架出場。 《希望之聲》報導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至今還困在浙江的麗水山區無法出頭)也是黨代表,當然看到老爸被架走。架走胡錦濤的是今年4月才出任中辦副主任的孔紹遜,普通特勤人員可能不敢那樣硬架,此乃新官上任三把火,立功心切也。如今胡錦濤與胡海峰在中國的搜尋網站上已經消失。他們會被抄家滅族?頗帶有政變的味道啊。是不是因為習近平敗了江澤民與胡錦濤時代積累的許多財富,北戴河會議上胡錦濤對習近平就不夠客氣?然而這次把胡錦濤座位安排在習近平隔壁給人禮遇的假像,原來是就近親自監控,虛偽而又手辣。

看來習近平的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用於中國人與黨內鬥爭上勝過對老外。毛澤東還承認黨內無派,千奇百怪,即使文革期間的中共九大,毛澤東還說要選出陳毅作為黨內右派的代表,他一直在玩黨內平衡,挑動一派鬥一派的把戲;習近平則是玩弄清一色,雖然比毛澤東心狠手辣,但顯然功力遠不如毛澤東。在清一色的習家軍下,彼此也要爭寵,因此可以預料習家軍最後也要分裂,否則怎麼符合一分為二的馬克思主義辯證法?所以不要以為習近平從此天下太平,內鬥肯定繼續,而最可怕的則是外面對習近平的包圍圈越縮越小,內憂外患不會休止,全世界獨夫民賊的下場大家都看到了。

(文章只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立場,光傳媒首發,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