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中共戰狼的種族主義傳統
2023/07/12 05:30
自由時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七月三日在出席《二○二三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時,除了對日韓兩國下指導棋,還發表「歐美人分不清中日韓,無論頭髮染的再黃,鼻子修的再尖,也變不成西方人」這段具有種族主義色彩的講話,引發強烈批評。中共以此挑撥日韓與美歐的關係,這種伎倆以往就常見,卻做賊喊捉賊,反咬美歐一口。

由於美國社會如今對中國反感,個別人會對黃種人施加暴力,因分不清中、台、日、韓、越南人的區別,會打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的人,那裡的華文媒體就會大作「種族主義」的文章,趁機挑撥離間,王毅等人則在偷笑。

其實,「炎黃子孫,血濃於水」就是中國人強調血緣而非普世價值的種族主義論調,這些不但是中國統戰語言,連前總統馬英九也朗朗上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則是這種論調的內涵,當年日本軍國主義宣揚建設「大東亞共榮圈」,也是以這種論調來反對歐美,日本政府為此已道歉了四十多次,中國政府為何還嫌不夠?

一九九一年七月十三日,香港新華社寫作班在香港文匯報對我進行人身攻擊,用的就是與王毅同類的詞彙:「林氏身為黑頭髮、黃皮膚的炎黃子孫,為何卻對自己同胞、自己祖國如此冷酷無情」他們對信報老闆林行止的攻擊,也拿他的黑髮、黃膚,而指他欠缺「中國人的脊樑」。難道身為中國人就不能批判中國嗎?這是什麼邏輯?

習近平近來哀嘆中共黨員放棄了信仰,從而擔心亡黨。習提出的救命丹是:「將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和豐富智慧更深層次地注入馬克思主義,有效把馬克思主義思想精髓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華貫通起來,聚變為新的理論優勢。」這是把膚色注入馬克思主義,才能「聚變為新的理論優勢」?其實這並非習近平的新發明,劉少奇能在中共黨內成為接班人,就是因一九四五年中共七大時,他提出毛澤東思想即馬列主義的民族化、中國化。而習近平底下一群跟屁蟲幫他化妝,卻無緣成為接班人。

中共標榜馬克思主義政黨,但祖師爺馬克思、恩格斯是猶太人,他們在《共產黨宣言》的最後一句話就是:「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難道還要先鑑別膚色,才能決定是否聯合?

翻開中共百年史,它的在建國前與建國後所殺戮、餓死的幾千萬人,不正是黑髮黃膚的炎黃子孫?現在聲聲不放棄武力,它所要殺戮的不也是黑髮黃膚的台灣人?只是面對美國,罵歸罵,實際上還是要與它合作,不然如何盜竊老美的先進科技?說穿了,種族主義只是他們最後的庇護所。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