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國民黨跟柯文哲走是自尋死路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08.04 | 10:32
分享侯友宜(左)把柯文哲(右)當老師、著柯文哲屁股是自取其辱、自尋死路。   圖:張良一/攝(新頭殼合成照)
侯友宜(左)把柯文哲(右)當老師、著柯文哲屁股是自取其辱、自尋死路。   圖:張良一/攝(新頭殼合成照)

侯友宜(左)把柯文哲(右)當老師、著柯文哲屁股是自取其辱、自尋死路。   圖:張良一/攝(新頭殼合成照)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22
00:31

2024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親中在野黨以「下架民進黨」為名,號召組織「非綠大聯盟」、「政黨輪替大聯盟」與「執政大聯盟」等等。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似乎要成為「桃園三結義」圍攻民進黨,實際上這是話術而已,是影響力還小的柯文哲與郭台銘,藉此挖掉國民黨的樁腳來壯大自己,「桃園三結義」結果可能卻是「韓趙魏三家分晉」。國民黨礙於「團結」而聽任自己的支持者流到柯、郭那裡。現在這情況越來越明顯,以致操盤侯友宜選舉事務的金溥聰不惜對羅智強開火,甚至公開質疑「執政大聯盟」是什麼東東。

不過國民黨至今被郭、柯蠶食,有些地方議長退黨投郭,基隆那個「討打」說的國民黨議員也退黨要投柯的民眾黨參選立委,但國民黨有些人至今還不明白這一點,還把柯、郭當盟友,跟在他們後面跑,真是愚蠢之至。

最近柯文哲鬧出的北流案,先是「太監說」,後是隱瞞1.9億的欠款,還有對國際問題的無知,一再被打臉,他為了轉移目標挽救民調,突然冒出執政黨的「前瞻建設」就是「錢沾」,侯友宜與國民黨一擁而上,不做調查就以為撿到攻擊民進黨的彈藥而亂槍齊發,結果墮入柯文哲的陷阱。他們攻擊改造高雄前鎮漁港的81億經費就是「錢沾」。他們不明白台北一些建設都以千百億計,而對台灣的貢獻不如前鎮漁港。那幾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也攻擊前鎮漁港,那是他們自己的家鄉,如此他們還想在高雄選議員嗎?他們原來的支持者如果因為對國民黨失望而改投他黨,不是把票投給民進黨的話,就是把票投給柯文哲了。柯文哲缺的正是高雄的票,因而無法在高雄組織大型集會,這就給他機會了。

侯友宜參選,最重要是要提出自己的政綱,而不是尾隨柯文哲與郭台銘的主張去沾他們的光,堂堂百年大黨,已經沉淪到沒有能力提出自己的政綱,只能跟在他人後面攻擊民進黨,下架民進黨?那麼一旦將來有可能執政,用什麼政綱治國?那時再繼續攻擊民進黨?到現在,除了「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看不出侯友宜有什麼政綱,連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都答不出來。重啟核電是自打嘴巴,至今還沒有完整的說法來為自己的轉變做說明。不久前柯文哲要重啟服貿,侯友宜也是拾人牙慧跟著柯文哲屁股喊;後來柯文哲退縮,侯友宜也不出聲了。

侯友宜也許因為過去的工作經歷,缺少口才與公關能力,例如他與郭台銘在台東參加的那場宴會,郭台銘談笑風生,侯友宜則在那裡發呆。侯友宜實在應該與王金平好好拜師,請他多幫忙,但是別把柯文哲當老師自取其辱,自尋死路。

這一仗是國民黨存亡之戰。如果國民黨能夠保持「本黨」的主體性,即使這次選舉輸了,國民黨還存在,未來只要繼續修正路線,主要是親中政策,繼續往本土化邁進,還要與黑金切割,未來不是沒有希望。然而目前的走勢,似乎要被柯文哲與郭台銘瓜分,一旦被撕裂的七零八落,國民黨還能再起嗎?

金溥聰的小刀,要刺向撕裂國民黨者。對中共的態度,與民進黨已經分得很清楚,不用攻擊民進黨大家都清楚兩者是對立的競爭關係。然而國民黨目前的最大危機,卻是冒充與它「聯盟」卻趁機要吃掉它的柯文哲與郭台銘,因此只有保存了國民黨,才有後續可圖。所以必須與柯文哲、郭台銘切割,這點金溥聰應該很清楚。至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這個「教練」,還應該好好幫助侯友宜,這點王金平點的很清楚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國民黨跟柯文哲走是自尋死路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8-04/882721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