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郭台銘北伐,首戰柯文哲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08.12 | 22:29
分享郭台銘(左)和柯文哲在金門並肩看海。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左)和柯文哲在金門並肩看海。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左)和柯文哲在金門並肩看海。   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27
00:3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從美國回來,在屏東與苗栗舉辦兩場集會後,立即揮師北上。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郭台銘都在中南部活動,大挖國民黨的牆腳,能挖到的也差不多了,如今戰略轉向,殺到台北來了。

8月12日郭台銘前往石牌福星宮參拜,並進行“廟口開講”,他表示這是他廟口開講第一站,直指台北市存在的很多問題,包括關渡平原開發、社子島開發,牽涉很多市民,尤其北投、士林市民希望看到改變,而經濟、科技不分藍綠,他是以科技人、經濟人立場,從不同的角度思維看問題。他責問柯文哲擔任市長8年,有沒有幫在地人解決問題?是他不懂國土規劃,還是地方有法令限制?他也要大家放心,他要把這邊變成AI科技谷;郭台銘更喊話:“柯文哲8年不做,他不做,我做好不好?”

這些話頗為蠱惑人心。民眾黨以不明白郭台銘說什麼來搪塞。柯文哲從來不關心國家經濟的發展是事實,因為他根本不關心經濟,也不懂科技,和他談經濟與科技是對牛彈琴。然而我們也不妨問一問郭台銘,鴻海集團成立近50年來,尤其是近30年來,為何不在士林區投資,而是跨海跑到遙遠的中國去發展,成為中國的繳稅大戶?即使鴻海現在要轉型,提出好多計劃,包括發展電動車與其他高科技行業,為何不選擇投資士林區,而是印度、印尼等地?鴻海是“錢進中國,債留台灣”的表率,別人可以批評柯文哲沒做高科技的佈局,偏偏就是郭台銘不可以,因為他把主力放到中國去了,搞得台灣長期淪為低薪,到現在民進黨執政,情況才逐漸改善。

長期以來,郭台銘對柯文哲都是抱友好的態度,今年5月地在金門還一度同框,並且在海邊山盟海誓,郭柯配或柯郭配之說一直不絕於耳。可是近來柯文哲一再表示郭台銘不守信用,山盟海誓一晚就翻轉,因此拒絕與郭相配,拒絕郭的併購,甚至不接他的電話。眼見“拉郎配”配不起來,郭台銘乾脆撕破臉發動攻勢,這樣一旦郭台銘獨立參選,就可以多挖柯文哲的支持者過來,加上原先國民黨的支持者,郭台銘可能有望坐二望一,要不然他怎麼把自己稱為“主流民意大聯盟”?“主流”喔。

柯文哲當然也與郭台銘鬥智,他神隱多日,不但拜訪了證嚴法師,也拜訪了嘉義的幫派大佬陳水樹。讓色彩複雜起來,攪亂人們的眼簾,便於他渾水摸魚,這大概也是他高智商的表演。與這兩位高手相比,侯友宜顯然差距很大,雖然開始到中南部進行整合工作,但是並不順利,有時還不知所云,不過有時候傻人有傻福,有些選民是不喜歡太過精明與尖酸刻薄的人物。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最後會知道誰是那“卿卿”。

侯柯郭三家,從這個那個大聯盟變成各行其是的單打獨鬥,最急的該是北京。暫時它還不便表態,也只能高喊團結。不過開放旅遊到78個國家,卻封鎖只隔一條黑水溝“天塹”的台灣,意思就是杯葛台灣民進黨政府,支持其他的侯柯郭推翻民進黨的執政。不過既然連“下架國民黨”都喊出來了,形勢變成一團亂麻,這三者除了各自利害關係之外,還有什麼理念沒有?

郭台銘近來造勢場合轉到台北,矛頭首先指向柯文哲。   圖:民眾黨 / 提供(資料照)

郭台銘近來造勢場合轉到台北,矛頭首先指向柯文哲。   圖:民眾黨 / 提供(資料照)

郭台銘近來造勢場合轉到台北,矛頭首先指向柯文哲。   圖:民眾黨 / 提供(資料照)
00:00
% Buffered
00:00 / 00:30
Copy video url
Play / Pause
Mute / Unmute
Report a problem
Language
Share
Vidverto Player
延伸閱讀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郭台銘北伐,首戰柯文哲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8-12/883898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