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李忠庭「地下市長」與高虹安「一僕二主」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09.14 | 09:25
分享高虹安的「一僕二主」身份,表面上是民眾黨的人、柯文哲的人,但是她與郭台銘關係更深。李忠庭與柯文哲的關係是浮光掠影,也與郭台銘的關係比較深。   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郭台銘臉書、郭台銘臉書(新頭殼合成 )
高虹安的「一僕二主」身份,表面上是民眾黨的人、柯文哲的人,但是她與郭台銘關係更深。李忠庭與柯文哲的關係是浮光掠影,也與郭台銘的關係比較深。   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郭台銘臉書、郭台銘臉書(新頭殼合成 )

高虹安的「一僕二主」身份,表面上是民眾黨的人、柯文哲的人,但是她與郭台銘關係更深。李忠庭與柯文哲的關係是浮光掠影,也與郭台銘的關係比較深。   圖: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郭台銘臉書、郭台銘臉書(新頭殼合成 )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15
00:31

高虹安涉嫌貪污事件越鬧越大,不僅是她的人品與處事方式,還因為男友李忠庭干政而有「地下市長」之稱。這不是外界的揣測,而是被辭職的文化局長錢康明親自爆料。不但李忠庭可以隨意找市府官員討論事情、下達指示,包括錢康明最後因為與李忠庭搞得不愉快,李要他離職,並且說下星期高虹安會對他說,果然到了下星期,錢康明被高虹安炒魷魚。

李忠庭不只是權力,還是「人頭」,高虹安租的豪宅是用李忠庭的名義租的,可以在一座裡租一間套房,其他套房沒人租,等於他們以租套房的價格擁有一座。這裡面當然有貓膩。而根據前台北柯市府攝影師所言,民眾黨也曾經如此租一小間辦公室而擁有一大間。

高虹安原來是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後來又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市長,雖有重大爭議而仍然當選,所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為她的所作所為背書。今年8月中旬,檢方對高虹安偵結而決定起訴,柯文哲立即召開記者會為她背書,柯文哲表示,他知道高虹安是認真、謹慎的人,要貪污的人,不會把帳簿記得這麼清楚。他還認為去年九合一選舉時檢方就醜化高虹安,所以對今年的起訴不感到意外。

然而高虹安除了柯文哲這個老闆外,還有一個老闆,那就是郭台銘。柯文哲在談到郭台銘要併購民眾黨時就說,4年前郭台銘就向他「兜售」六、七個名字的名單,他只收了一個,其他郭就再去向宋楚瑜的親民黨兜售。柯文哲收下的一個就是高虹安。

而在去年7月有關高虹安的爭議中,李忠庭這個人物就出現了,他一度是高虹安的助理。他的來歷卻又與郭台銘有關。在各種傳說出籠後,例如他在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月薪50萬、年薪600萬,永齡基金會承認,李忠庭曾在鴻海董事長辦公室任職2年半,任職期間,負責大數據及AI科發,在專業領域術有專攻,但上個月底辭職了。也就是高虹安事件出現後後,他為了避嫌而辭職?

現在的李忠庭有沒有在永齡基金會支薪而受命做「地下市長」?還是在高虹安身邊「義務」協助,放棄他可以領有高薪的職業?但是無論怎樣,他與永齡基金會的關係不比尋常。是不是郭台銘透過他協助高虹安,培養高虹安未來還有進一步高升的機會?

高虹安的「一僕二主」身份,表面上是民眾黨的人、柯文哲的人,但是她與郭台銘關係更深。李忠庭與柯文哲的關係是浮光掠影,也與郭台銘的關係比較深,但還有待進一步探究。柯文哲因為公開支持高虹安而民調掉下,如今委外引進第三方檢舉平台,然而能夠擺脫與高虹安的關係嗎?他在9月13日上午還說:「高虹安方面也有蒐集錢康明的資料」。郭台銘如今對高虹安的態度雖然還是偏袒她,但不太願意捲入,9月11日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回應表示,最近有很多對高虹安市長的攻擊,郭董並不清楚細節,但認為應就事論事,不希望某些名嘴捕風捉影,以爆料之名行霸凌之實。11日晚間郭台銘自己表示,相信高虹安專業與清白,並指高虹安應該用專業與事實、透過法律團隊幫忙贏回清白與信譽,「這是她要自己面對的」。

高虹安是柯文哲與郭台銘之間的紐帶,所以兩人始終沒有撕破臉。現在高虹安出事了,看出哪一個更加英勇捍衛高虹安的一切。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李忠庭「地下市長」與高虹安「一僕二主」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9-14/888346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