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習近平否認要打台灣 國眾兩黨信不信?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11.18 | 12:50
分享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傳習近平向拜登否認有2027武統台灣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傳習近平向拜登否認有2027武統台灣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眾所矚目的拜習會,傳習近平向拜登否認有2027武統台灣的計畫。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25
00:31

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拜習會中,拜登可是坦誠佈公,公開詢問習近平是否有計畫攻打台灣?這是因為國際上有許多猜測,認為2027年習近平第四度連任,又是中共建軍百年之時,需要創造的歷史業績。目前對台灣不斷的機艦騷擾,也是為這個攻擊做準備,進行演練。

習近平否認了這個說法,說他沒有計畫進攻台灣,也沒有人以這個議題和他討論。對此,台灣會有什麼反應?

民進黨一定不相信習近平的說法,因為他說謊話成性,不但是習近平,整個共產黨都是這個腔調,否則他們成天用軍機、軍艦繞行台灣做什麼?所以民進黨的備戰必然繼續進行。除了自造戰機、潛艇、飛彈,還需要加大軍購,派軍人到美國受訓,還要在外交上大顯身手,爭取更多的盟友,尤其是加強堅如磐石的台美關係。

然而台灣的親中政黨呢?國民黨與民眾黨為何至今沒有任何反應?侯友宜與柯文哲是否相信習近平的這個說法?如果不信,他們不是與民進黨一樣,把中共當騙子看待?如果相信,那麼說2024年的選舉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豈非謊話?也就是從馬英九「首戰即終戰」開始,到今年10月馬英九到紐約指責美國有人要把台灣變成烏克蘭,卻避談俄羅斯在烏克蘭燃起戰火。國民黨也跟著同樣腔調,指責民進黨挑釁。以及柯文哲、郭台銘等人都在說謊,郭台銘還費盡心機寫「金門和平宣言」,都是以中共要攻打台灣來恐嚇台灣人。

中國的態度呢?中國是這個論調的發源地。2024是台灣總統大選,而中國竟要在今年春天舉辦「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要廣邀台灣媒體高層,且之後還要首度舉辦「中華文化峰會」,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也將親自出席,目的就是要打認知戰,控制台灣輿論,操作成「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前者沒有辦成,後者辦了。中共媒體的文攻武嚇更是絡繹不絕。後來台灣一批知名的「和平人士」紛紛指責民進黨好戰,卻絲毫沒有提及如果沒有中國侵略台灣,何來戰爭可言?卻完全沒有批評與譴責中共。這完全是一個做賊喊捉賊的把戲,背後是誰都很清楚。可是台灣竟然有一批知名人士把自己的名譽送給中共糟蹋,真是嗚呼哀哉。

依我的看法,中共現在還沒有決定攻台,不是中共發善心,而是中共的實力還不如美國。除了軍力,還有經濟實力,因為軍力要建立在經濟實力與科技實力上。沒有這個基礎,即使發動突擊,啟動戰端,或者開始可以取得優勢,然而經不起持久戰,最後必然輸掉。然而一旦中共以為自己有取勝的把握,不需要任何理由,中共就可以製造理由發動戰爭,俄羅斯僅供烏克蘭有什麼理由?不是與中共類似的「自古以來」如何如何的一片屁話。

所以台灣備戰不可鬆懈,美國對中國的科技制裁也不能半途而廢,只有中共放棄「槍桿子底下出政權」的毛教條,成為愛好和平的民主國家,彼此才可以恢復正常關係。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習近平否認要打台灣 國眾兩黨信不信?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1-18/897085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