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中共政軍經亂局中的另類思考

    Newtalk新聞 中國

林保華

發布 2023.12.09 | 16:48
分享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   圖 : 翻攝自騰訊網(資料照)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   圖 : 翻攝自騰訊網(資料照)

中國前外交部長秦剛。   圖 : 翻攝自騰訊網(資料照)

近來中共在政治、軍事、經濟諸方面陷於一團亂局,似乎到了失控的地步。習近平表面權力越大,局面越亂,因為大大超出他能夠控制的能力。許多流言的出現真假難辨。然而這如同文革末期流言滿天飛,然而除了傳說江青的幾個面首之外,幾乎都是真的。為何判斷江青的幾個面首是假的,可以看毛澤東御醫李志綏的回憶錄。

最近出來的留言說,前外交部長秦剛已死。中共要澄清非常容易,讓他露臉就可以闢謠了。就如同 10 年前習近平開始大清洗時,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不時讓他們露臉來「闢謠」,最終自然也消失正式判刑。秦剛如今尚未判刑,為何不能控制他露臉,他還能跑到哪裡去?或者,對他進行審訊,即使秘密審訊,也可以公佈他的上庭照片(不要電腦編造換頭術)。不能露臉就說明他已經不在人世了。自從前總理李克強猝逝後,一切事情都可以想像,只有我們想像不到的事情,沒有中共不敢做的事情。

我之所以也懷疑秦剛已經不在人世,是因為對他的免職很不尋常。有關他失蹤的傳說中共一定要說明,因為外交部長不可能長期沒有人做,那如何從事外交事務?然而對他的撤換為何分兩次?一次是撤掉外交部長職務(7 月 25 日),再後來才撤掉他的國務委員職務(10 月 24 日)?而李尚福是在 10 月 24 日同時撤銷國防部長與國務委員兩個職務。這是不是秦剛在 7 月 24 日留下國務委員職務,是向某些知情人表示,秦剛還活著,還有希望回任外交部長?實際上那時他已經死了。

另外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後至今已經一個半月了,還沒有找到新人嗎?有人為中共解釋說,要明年北京兩會時才任命。外交部長可以立即任命,為何國防部長就不行?習近平任免人事還需要有什麼SOP嗎?實際上什麼章法都被他破壞殆盡了。也有人說,習近平還沒有找到可以信任的人;中國的國防部長是虛位,沒有任何權力,權力在軍委的主席、副主席手上,然而對外只能由國防部長出面。香山論壇由兩位軍委副主席輪換出面,其後到莫斯科密商的是其中的張又俠副主席,為何不讓他出任國防部長?至少代理幾個月也可以啊。

因此我認為習近平讓國防部長空缺,是有意讓美國找不到對手「對話」。美國因為害怕擦槍走火而急於軍事對話,而習近平有信心不會擦槍走火,所以有意讓美國乾著急,他在旁邊竊笑。另外,美國與中國的軍事對話,肯定施壓要中國在台海與南海停止挑釁活動,如今沒有國防部長,美國只能對空放話,習近平可以假裝聽不到,專心在外交與經濟施展騙術軟功。

習近平現在主要工作是放在經濟上,要改善中美關係也是為了經濟。然而因為許多重要數據都蓋牌,誰來千方百計打探就是「間諜」,所以許多外資的顧問公司、諮詢公司都紛紛撤出中國,習近平所謂在更高層次上開放都沒有用。不了解消費能力,不了解勞力與地價成本,不了解中共的規章制度與可能的「政策」,例如銀行有承擔解救破產公司的義務隱含了多少危機,外資會隨意把錢投入中國?然而習近平也不能公開這些數據,因為可能嚇壞外資,也不敢投資中國。於是這個死結就永遠解不開。

如今習近平出來活動,起碼是兩個政治局常委同行,另外一個常委是負責安全的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蔡奇,這位長期從事安全保衛的蔡奇,以比習近平更加魁梧的身材在他周圍,使他有安全感。這才是目前中國的第一要務,其他暫時靠邊。

面對這些亂局與難題,目前尚無解方,「解放台灣」對習近平還是一個夢幻,只能聽任王滬寧與國台辦自己出主意介入台灣選舉,能做多少就是多少,國民黨、民眾黨搞得一團亂,就是因為上頭正在亂。除非瞎貓碰上死老鼠,否則他們要在台灣取得輝煌成就也是空想,只能靠馬英九、趙少康、柯文哲自己好好努力,入流的「士大夫無恥,是謂國恥」,因為口出謊言、惡言而大失民心,永遠被人民拋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中共政軍經亂局中的另類思考  | 中國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12-09/899936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