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風景「獨好」習近平過年騷擾挑釁台灣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4.02.15 | 15:45
分享一艘中國籍快艇14日下午1點多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捕魚拒檢蛇行翻覆。   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一艘中國籍快艇14日下午1點多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捕魚拒檢蛇行翻覆。   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一艘中國籍快艇14日下午1點多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捕魚拒檢蛇行翻覆。   圖:金門海巡隊提供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年初五(2月14日),中國一艘快艇於下午越界闖入金門海域,逼近金門縣北碇東1.1浬時,遭台灣海巡人員追緝,該船拒檢蛇行翻覆,船上4人全部落海,其中2人死亡。他們之所以翻船,當然與快速蛇行有關,大概他們以為受過嚴格的軍事訓練,卻還是翻船。死人當然不幸,但這也是咎由自取。

「海上民兵」是中共實現海上霸權的手段之一,全球盡知,受害最多的就是台灣、菲律賓、越南等中國的海上近鄰。中國可以一下出動幾百艘海上民兵船包圍他們的目標。對方如果開槍,就說你殺害平民;不開槍,就可以達到他們包圍對方的目的。這一艘快艇闖入金門海域,準備幹什麼,只有他們知道。如果是誤入,為何拒絕檢查?國台辦聲色俱厲指責台灣,莫非他們也知道該艇執行的任務?

中共的挑釁還不止這一樁,試舉幾例。自2月9日除夕,因為與「除習」諧音,中國不放假,共軍更是打起精神被「召之即來」。2月9日上午6時至2月10日年初一上午6時止,共偵獲共機5架次,其中兩架次飛越台海中線,另有共艦4艘次;空飄氣球共有8枚,創單日新高,其中兩枚更飛越台灣本島上空。

自2月10日上午6時至11日上午6時,一共偵獲6架次中共軍機、4艘次中共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另有8枚空飄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其中6枚通過台灣本島上空。

2月14日是情人節,中共也不放過,是來逼婚嗎?從13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16、運8、無人機等各型主、輔戰機計14架次出海活動,其中9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北部及西南空域。

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氣球飛越台灣本島上空。2024台灣總統大選前後,台灣國防部持續通報,有來自中國的空飄氣球接近或飛越台灣上空,引發人們關注。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1月31日回應說,「空飄氣球都是民間企業的自主行為」,並指多數用於氣象監測等民間用途,聲稱它「由來已久,不是什麼新鮮事」。

大家還記得嗎?2022年夏秋之交,中國用無人機騷擾金門上空。後來中國方面宣布那是民用的,與政府無關,9月1日在驅離無效後予以擊落,中國政府沒什麼反應,以後無人機也沒有再來。這次國台辦說氣球是民間企業的,他們來台灣幹什麼與國台辦無關,被擊落也與中國政府無關,是不是像金門一樣鼓勵台灣擊落侵犯領空的氣球?以中國對領海、領空管制之嚴,會允許民間氣球飄揚到千里之外?難道不怕他們把軍事機密送到外國?而且兩天之內16個氣球,其中8個飛越台灣本島上空。這兩天台灣氣候有什麼異象?否則難道不是太密集了嗎?我懷疑他們用「民用」引誘台灣擊落,來實現他們不可告人的目的。至少,人們會輿論紛紛,中國控制的網路與媒體就會製造台灣挑釁的輿論,進而製造戰爭氣氛,破壞台灣人歡樂的過年情緒。成為瘦肉精之後第二宗「心理戰」。台灣軍方沒有上當。然而日後如果把台灣領空視若無睹,台灣軍方則該另案處理。

中國經濟下行,股市暴跌,內部消費不振,一再用假數據欺騙民眾「風景這邊獨好」,自然也不願意給國人看到台灣才是真正的「獨好」,人民安詳的生活,才需要中國派機艦氣球來騷擾。對習近平的不安好心,台灣人必須充分警覺,過年後還有許多政治議題會攪亂台灣,大家要擦亮眼睛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風景「獨好」習近平過年騷擾挑釁台灣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4-02-15/908758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