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簽長約是國民黨的傳統?台智光不必上市櫃就有油水

    Newtalk新聞 政治

張柏源
綜合報導

發布 2024.03.31 | 02:01
分享林保華觀點》簽長約是國民黨的傳統?台智光不必上市櫃就有油水
林保華觀點》簽長約是國民黨的傳統?台智光不必上市櫃就有油水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08
00:31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受賄弊案牽出台智光這件科技公司,再牽出2010年郝龍斌擔任台北市長時與它簽署的長達25年的合約。這25年的合約讓我想起現任基隆市長謝國樑與微風簽署的東岸廣場的20+10年長約,還有博愛停車場的20年長約。為何國民黨的地方首長喜歡簽長約,把後來幾位市長的工作都做掉了?有什麼貓膩嗎?

目前謝國樑修法放寬條件用大撒幣來實現他選舉前的贈送電動汽車的承諾,委由他的選舉顧問公司去做,力求擺脫被罷免的困境。他的放寬條件果然引來排隊人流,有助阻止罷免他的第二次聯署。這種明目張膽的政策賄選,不知檢調能否快速進行司法調查?至於郝龍斌為何簽署25年長約,至今他沒有出來說話,是自己的主張,還是被幕僚部屬慫恿?

台灣的科技公司,多是由小做到大,努力耕耘,爭取上櫃上市,在資本市場集資來壯大自己。如果跟不上科技的發展,就只能被淘汰了。這個台智光不走這條路,而是與台北市政府簽25年長約,站在有利地位,不需要資本市場,只需公家資金就可以壯大自己,買到技術。而且不像上市櫃公司要發表業績、年報,受外界監督,就可以穩穩賺滿油水而不必對外公開,比上市櫃公司爽快多了。因為有長約的保護,所以在簽子約時態度強硬囂張,不但市議員林世宗等人的監督踢到鐵板,還敢於公然威脅警察局長小心你的官位。可見其後台是可以操縱警察局長命運的父母官。

陳重文被拘押後,眼看秘密保不住了,前後任的白藍台北市長相互踢腳,尤其擔任了8年,又與陳重文有良好交情的柯文哲先發制人責怪藍綠污錢,然後猛攻現任市長蔣萬安;蔣萬安雖然反擊,然而那25年長約是同黨的郝龍斌簽署的,因此缺乏底氣。柯文哲推說要解除母約很困難(卻簽了40多項助人財路的子約),而蔣萬安也不敢說由他來解除母約。雙方陷入唇槍舌戰的糾纏中,卻不大再提台智光與陳重文了,這雖然並非本末倒置,但也不是正常情況,因為誰都有辮子在對方手上,企圖用政治鬥爭來模糊是非的判斷。可是最重要的卻是我們要從中吸取什麼教訓?

台灣社會風氣不佳之一,就是有些人把錢看得太重,哪一位做了官,如果不撈點什麼,就對不起父母祖宗天地良心,因此選舉下了大本錢,期望當選後不但可以還本還可以得到更多。例如聯署支持郭台銘的選舉,那張聯署單都值錢,郭台銘管不到這些小事,然而他退選後,被破獲的這個案子起碼都有十幾宗,這些支持者是不是熱心過頭,羊肉吃不著,反而惹得一身騷而鋃鐺入獄。謝國樑敢於用政策賄選來贏得基隆市長的選舉,民進黨因為大敗,怕被說成輸不起,也沒人來理這些事情,讓這些政策賄選合法化,因而現在還在改頭換面繼續推行。

目前藍白所要推行的不在籍投票與縮短中配入籍期限,也是著眼於選票考量,當選後又要簽長約來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我不是說綠營的人都是清清白白,然而的確國民黨的貪官最多,最近宣判的一些貪官與賄選,還是國民黨最多,白色力量沒有幾年,也已經神神怪怪了。如果將來中共入境,那是什麼世界?內外瘋狗搶吃一塊肥肉了,台灣將被咬得粉碎。想到這些真是不寒而慄。值得高興的是我不會看到這個場面。然而我們的子孫呢?真正要承擔台灣未來的應該是他們了。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簽長約是國民黨的傳統?台智光不必上市櫃就有油水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4-03-31/914248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