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鋒專欄》民進黨應該回擊胡錦濤

胡錦濤在去年底發表的六條﹐不但是第一條的“一個中國”﹐就連後面的五條﹐也緊緊貫穿“一個中國”原則﹐決無“各表”的空間。對馬英九是當頭一棒。國民黨如果有人還要“馬首是瞻”﹐還不如“胡首是瞻”更徹底一些。因為在胡六點發表前夕﹐在一九四八年已經率先投共的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民革)主席、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周鐵農在人民網與網民交流時就向台灣的國民黨喊話﹕如果國民黨擁護社會主義、擁護共產黨領導,民革和國民黨“就有可能合在一起”。然而他沒有說明﹐是馬英九擔任主席﹐還是這個周某人擔任主席﹐因為中共還沒有決定。

就是對綠營與民進黨﹐胡錦濤也吃他們的豆腐。胡錦濤說﹕“對於那些曾經主張過、從事過,追隨過台獨的人我們也熱忱歡迎他們回到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上來,我們希望民進黨認清時事停止台獨分裂活動,不要在與全民族的共同意願背道而馳,只要民進黨改變台獨分裂立場,我們願意作出正面回應。”

綠營與民進黨對此還沒有做出正式回應﹐也許這是不值一哂﹐但是既然胡錦濤正式出招﹐綠營與民進黨不妨對此大做文章﹐而且不應消極防禦﹐而是進行反擊。在此國際關注台灣反應的時候﹐絕對不可以讓馬英九的奴顏卑膝成為台灣的唯一聲音﹐而是要有更強烈的反對聲音。

我們的回應可以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綠營與民進黨一向主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共產黨一直把兩岸關係定位為“國共內戰”的繼續。綠營執政時﹐台灣的國防也一直是防禦性的國防﹐只有中國在發展進攻性的武備。是李登輝首先廢除臨時勘亂條款﹐共產黨不是叛亂團體﹐也獲綠營支持﹐只有中國一直說不會放棄武力。因此不要和平的是共產黨。

 第二﹐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這是客觀的事實﹐問題只是稱為“兩個中國”還是“一中一台”而已。“天下”雜誌最近發布的調查顯示,民眾期待台灣獨立的比率為歷年最高,高達百分之二十三點五,而期待統一的比率僅百分之六點五,創下歷年最低紀錄,至於維持現狀的仍佔大多數,為百分之五十七點八。也就是說﹐不論是顯性還是隱性台獨﹐佔八成以上。這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既是綠營支持者的民意﹐也是大多數藍營支持者的民意。江澤民﹑胡錦濤之流所謂寄望台灣的民意﹐如果不是這些又是甚麼﹖因此綠營與民進黨只有更強烈﹑也更有包容性的台獨立場﹐才符合台灣的民意﹐而不是跟隨胡錦濤﹑馬英九背離台灣的主流民意。

 第三﹐民進黨是台灣的民主政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是他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與共產黨的獨裁專制截然相反﹐與共產黨“統一”﹐就是犧牲台灣的價值觀去迎合共產黨的價值觀﹐是背叛了台灣人民根本的﹑長遠的利益﹐這是絕對不會去做的。

第四﹐聯合國人權憲章中﹐住民自決是它的基本精神。綠營與民進黨一向堅守這個精神﹔中國作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如果不遵守這個精神﹐應該主動辭去﹐以免給聯合國丟臉。其他國家更不應該與它同流合污而沾污聯合國精神。只有在中國願意尊重住民自決精神後﹐兩岸關係才會正常發展。

馬英九說過﹐台灣的前途﹐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既然如此﹐怎麼可以吹捧胡六點﹖這點“馬胡”不得。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9-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