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當中共黑手伸進民進黨

在馬英九投共後,中共把統戰黑手直接伸進民進黨。我已多次引用中共的統戰策略是「利用矛盾,爭取多數,反對少數,各個擊破」(毛澤東:「論政策」)。利用矛盾就必須尋找突破口,最沒有人性的共產黨,最善於尋找人性的弱點。例如以金錢、美色來進行突破;另外一種就是尋找過氣政治人物給予「溫暖」。

一九七二年首位訪問中國的美國總統尼克森,因為水門案下台,聲名狼藉,中國卻多次邀請他們夫婦訪問中國,給予元首禮遇,尼克森去世後,還邀請他的女兒女婿,塑造中共講義氣的形象;對尼克森的重臣季辛吉亦然。這些,目的只是為打開統戰美國政治人物的突破口。

中共尋找國民黨老一輩的軍政人物的重要突破口,是一九九○年由同年齡(當時都是八十五歲)又同樣姓鄧的鄧小平會見到中國訪問的鄧文儀。此人是黃埔一期生,一九四九年擔任國民黨國防政工局局長,被毛澤東指為「中國實現和平的最大障礙」,鄧小平卻親自下令歸還他在南京的兩處房產。鄧文儀回台灣後著手成立「台灣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為中共進行統戰。

民進黨與中共接觸最多的重要人物,應該就是前主席許信良了。他因為沒有能夠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而脫離民進黨到中國發展。不知道這些年來,他為台灣主權與民主價值做了些甚麼?只看到二○○四年他宣佈連戰當選總統,去年還回到民進黨,兩個月前又出現在廈門中共主辦的海峽論壇上。香港的一篇評論文章說:「以其誠意,一旦台灣接受中國政協的名份,許信良要當個全國政協常委是沒問題的」。總之許信良給人的感覺是腳踏共產黨、國民黨與民進黨三條船。

中共在馬英九執政時期要在民進黨尋找新的突破口,不惜容忍高雄市長陳菊在與北京市長見面時稱呼「馬總統」來體現台灣主權。由於沒有預期的統戰效果,因此在這次國共論壇中尋找新的政治花瓶來炮製全民性的「兩岸論壇」。因為這是甘做「國共」的尾巴,稍有良知的民進黨人都拒絕出席,因此只能找不甘寂寞的過氣政客。果然只是招待幾天吃住,有的人就吹捧共產黨把自己當「骨肉同胞」就是大發善心。「骨肉同胞」被共產黨殺、關的,難道還少嗎?為這點「小便宜」就出賣自己靈魂,太賤格了吧?但是煩勞許信良的替身把她拉走而不讓媒體訪問,難免引發人們遐想。

當年在「扁長之爭」中敗北的謝長廷,沒有去投靠中共,而是投向南部的高雄,創出一片天。為何他可以走與許信良不同的道路?乃在於理念的不同也。有些綠營政治人物退下後也甘於寂寞,或等待熱帶氣旋,或做慈善事業,或採菊東籬下,或含飴弄孫,這都是另外的出路。無論如何,其他出路都好過投共,因為那是賣身投靠,助紂為虐,睡覺都睡不安穩。

對某些人來說,政治好比嗎啡,一沾上就難以脫身。但是也應該要有自知之明,在光環已經消失時,就不要硬撐下去,尤其不要去投共而留下千古罵名,因為這些罵名還要子孫來承擔。(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