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論》邀請熱比婭來龍去脈

    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與閃靈主唱Freddy在華府見了面,在記者會面前表
達接受台灣青年逆轉本部與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邀請,準備十二月來台灣
訪問。這個是轟動新聞,許多國際媒體紛紛訪問其中的來龍去脈。這些經過
說來話長,只能簡單說說。

    作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理事長,自從離開中國後,將心比心,我一
直關注還留在中國繼續被共產黨統治的民眾的命運,香港在一九九七年被共
產黨統治了,台灣不知道甚麼時候也可能落到共產黨手裡。過去的“愛國主
義”教育,我以為這些地區接受共產黨統治天經地義,但是自從我嚐到共產
黨統治的滋味以後,不但反對香港人與台灣人接受共產黨統治,也希望中國
人都可以擺脫共產黨的統治。即使他們不主張獨立,我們也應該支持他們維
護人權的運動。

    二零零一年九一一後,美國反恐,原來與恐怖分子關係密切,幫本拉登
架設電纜的就是中國企業與中國政府,使恐怖分子得以利用電郵指揮恐怖活
動,然而中共搖身一變,成為反恐英雄,卻將恐怖分子目標鎖定在新疆維吾
爾人身上。這點使我非常不齒。

    二零零八年二二八基金會舉辦“大國霸權or小國人權”的國際研討會,
我做了“一九四九年後中國統治下的新疆”的報告。這年也是北京舉辦奧運
的一年,中國媒體大肆妖魔化維人,不論出現甚麼事件,都與“恐怖分子”
有關,似乎維人全都是“人肉炸彈”的恐怖分子。所以我把這篇報告傳給美
國自由亞洲電台的朋友,他們用維語分八次摘要播出。熱比婭託我這位朋友
向我表示感謝,并且傳來“請林保華先生救救我們維族”的話。我不但感到
震驚,也感到難過。我何德何能可救他們?希望能更多幫他們說話而已。的
確,面對共產黨的迫害,自由世界的漢人,有幾個為維人的人權呼籲?

    今年二二八基金會再主辦有關人權的國際研討會,要我再談新疆問題。
我建議他們邀請熱比婭來台灣出席研討會。但是因為缺乏經費,只能請她做
書面發言。我把這個邀請告訴美國朋友轉告熱比婭,她表示願意來台灣出席
研討會。後來對時間,才發現五月下旬研討會與世維大會全球會議撞期,她
身為主席,無法離開。因此她寄來書面報告,在大會宣讀。

    今年七月新疆發生流血事件,剛剛成立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發表聲明
聲援維族的人權,并且表示將邀請熱比婭來台灣,讓她看到台灣的民主自由
,增進彼此了解。但是那時她在國外到處走,沒有辦法聯絡到她。加上我們
建團不久,太多事情要做,所以暫時擱下這件事情。

    這次高雄電影節放映“愛的十個條件”引發風波,Freddy打電話來說要
到美國邀請熱比婭來台灣,我非常高興。因為他們有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
而且他本人正好要去美國,可以面談。所以他發了邀請信,我們也運用原來
的管道去聯絡。本來還以為熱比婭出席法蘭克福國際書展(中共也在那裡打
壓異議人士),可能還沒有回到美國。後來聯絡到了她的先生說“願意來台
灣,非常高興,但是還沒有找到她。後來幾天,才真正第一次與熱比婭對上
話。

    中共對熱比婭電影的打壓,弄巧反拙,不但沒有使台灣人民屈服,反而
使台灣人民更加珍惜自己的“主權”,否則將來看一部電影,看一本書,都
要共產黨點頭,台灣要被中共奴役了。因此如果熱比婭成行,希望台灣的各
個團體都能參與,向中共顯示台灣人的意志。

    熱比婭來台灣,最後還要得到馬政府的批准。從台灣人民對這部電影的
熱愛,馬政府應該體察到台灣的民意。到底她是恐怖分子,還是一個偉大的
母親,讓台灣人民來判別,而不是由共產黨說了算。共產黨已經為這件事情
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馬政府更不能蠢到充當共產黨的馬前卒,成為共產黨
的替死鬼。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臺灣時報  2009.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