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誣指恐怖份子 熱比婭要告馬政府

2009年09月30日 壹蘋果 

 

放大圖片
熱比婭得知無法來台原因後,就曾要求台灣政府收回世維與東突恐怖組織關係密切的不實指控並道歉。資料照片

熱比婭得知無法來台原因後,就曾要求台灣政府收回世維與東突恐怖組織關係密切的不實指控並道歉。資料照片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日前遭我政府以世維秘書長多里坤.艾沙與「東突」恐怖組織有密切關係,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須禁止熱比婭來台。熱比婭接受《壹週刊》專訪,她對此指控感到憤怒,她將委請人對台灣政府提出告訴。


熱比婭生氣又無奈的說「這是在中國政府的壓力下,迫不得已。不過他們說世維會是恐怖組織,這太過分了!」熱比婭指出多里坤2006年曾經來台參加會議並且觀光,當時政府並未指他是恐怖份子,現在她要來台灣,就變成恐怖份子,她覺得太誇張。熱比婭認為她可以對很多指控做出沉默或讓步,「如果是中國指控我我無所謂,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是騙子。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胡亂指控一個組織是不負責的,所以我對這個問題要認真計較。」熱比婭將委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作為她的代表,對馬政府提出告訴。

報你知 世維不以武裝爭疆獨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orld Uyghur Congress)是疆獨人士有鑑於同類組織林立,力量分散,而於2004年4月整合各國疆獨組織而成立的國際主流組織,總部設在德國,2006年熱比婭被選為主席,並續任迄今。世維強調「不支持、不鼓勵、不行使武裝戰爭來爭取新疆獨立。」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仍將它定性為恐怖組織,不過國際上並未將世維列為恐怖組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