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助選日誌(之2)

11.29

    應上星期李文忠競選總部的邀約,下午,由憲騰開車去南投。這次參與的
有青萍、志明、月清和我,洪欽則在新竹上車。

    這次李文忠的造勢大會還是在南投市,只是換了一個地方。7點鐘到那裡
,阿哲也趕來加入我們隊伍。由於還沒有到上台時間,加上大家肚子餓了,於
是在會場外面的快炒店吃晚飯。果然是快炒,幾分鐘菜飯就端上來了,而且味
道不錯。但是剛剛吃上兩口,總部人員來商量,說是因為交通堵塞,上臺的嘉
賓遲到,希望我們提前上場。我們二話不說,放棄熱騰騰的飯菜,衝上台去。

    這次我簡單以我的經歷談對共產黨的認識,及組織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的
目的,介紹上台的幾個成員,表明來自各界。我還批判馬英九執政與輔選的一
系列霸道做法,簡直如同黑道一樣。

    我們下來走出會場時,民眾紛紛圍過來與我們打招呼與握手,我們再回到
飯店繼續進餐,餘溫尚在。吃到一半,李文忠從外面拜票回來,特地進來與我
們打招呼。我們到快離開時,一位老者到我們身旁,表明他是退休公務員,十
分認同我們的理念,并且希望我能多講共產黨的惡行,讓台灣人了解。然後,
他突然把手裡握著的六百元遞給我們,說請我們明天吃早餐。開始我們推卻,
最後實在卻之不恭,就算捐給我們團的經費,感謝他的支持,這是一份真情。

    吃完飯,其他團員在場外等,月清與我進到會場,找剛講完話的林佳龍,
了解12月20日陳雲林來臺中,他與民進黨會有甚麼活動,我們將配合參與。談
完走出會場時,青萍剛與一位婦女講完話,原來這位婦女是我的“自由時報”
專欄的長期讀者,非常支持我們,特別捐給我們2千元。這兩筆捐款是我們這
次助選活動第一次遇上,我們心裡都非常感動。目前台灣經濟凋敝,尤其中南
部農業縣處境更不好,然而他們省吃儉用卻主動捐款給我們,我們心裡十分不
安,也更感到責任重大,不能辜負民眾對我們的期望,我們應該盡自己力量,
做更多的事情。

    我們團也的確是靠民眾的一些捐款得以成立,并且開展力所能及的活動,
這方面我太太月清做了很多努力,厚著臉皮向一些朋友募款。我也了解到目前
綠營資源非常有限,尤其是馬政府上台後就追查給綠營的捐款戶,一些捐款人
都不想暴露他們的姓名,所以不但賬目必須清楚,用錢也要非常小心,不能浪
費民眾的血汗。

    回程,憲騰把洪欽、志明與我們送回家後,自己回去已是天亮,最辛苦的
是他了。

12.1

    鄭文燦競選總部在一個星期前就來聯絡,能否在今天參與他們的助選活動
。因為不是周末,我們表示有困難。但是周日從南投回來時,憲騰表示,桃園
不遠,他可以提前下班,開車一起去。然而因為其他人都要上班,“招人”不
容易,也因為新竹離開桃園近,因此約了洪欽,與他在桃園見面。臨時,萬添
一個與客戶的約會因為取消,也能參與,居然還能湊上5人。所以4點半趁其他
人下班前就開往桃園。聚會地點在中壢的內壢一個公園的活動中心。

    我上去講話,也是一一介紹各團員與我們組團的反共理念,并且希望與會
的桃園鄉親去做眷村的工作,說服眷村的老兵與他們的家屬,把票投給民進黨
,別讓馬英九的投共得逞。

    本來,我們準備離開桃園,能到新竹縣或新竹市參與活動。但是這個時間
他們都沒有組織大活動,所以我們就不去了。洪欽以“地頭”身分帶我們去參
觀中壢的觀光夜市。這個夜市頗有規模。最近助選活動同時參觀代表臺灣觀光
文化的夜市,結果發現,南投草鞋屯名大於實,太簡陋了。號稱“觀光”,卻
缺乏吸引力,如果李文忠當選,應該好好改造并且提高這個夜市的層次,到底
南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啊。

    在夜市,遇到一位參選國民黨議員的參選人拜票隊伍,那真是人丁旺盛,
有錢真是好啊。他們遞送的“禮品”,原來以為是通常見到的紙巾,仔細一看
,卻是口罩,這又是民進黨候選人錢所不及的地方。這種不公平的選舉,就看
看選民的態度了。

12.4

    選舉的最後一晚,我們還是選擇到南投去。選前的最後一夜,憲騰再次必
須放棄自己的工作,提前下班帶我們去,其他幾位也要請假,真是很難得,沒
有一份愛台灣的心,哪裡做得到!

    這晚,南投沒有“天王”進駐。然而那裡的詭異氣氛,我希望沉默的大多
數,能夠用手裡的選票,做出正確的選擇。這晚的競選活動在埔里,這是中部
有名的城鎮。今年,寫了33年評論文章的我,榮獲巫永福文化評論獎。巫先生
是埔里人,他的愛鄉愛土,眾人皆知,所以才會成立巫永福文化基金會,獎勵
後進。聽說埔里鎮公所內的圖書館,有整層樓是他的紀念館,展覽他的豐富文
物,可惜這次不夠時間去參觀。我能到他的家鄉,并且與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為南投的民主事業,盡自己的一點能力,是非常必須的。也希望南投的
鄉親,能繼承巫永福先生熱愛台灣的精神,投下神聖的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