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看溫家寶搖頭晃腦

每年早春三月北京的「兩會」,是中國總理溫家寶春情勃發、大肆作秀的日子,尤其是最後的記者招待會,今年也不例外。他的作秀方式是搖頭晃腦、背詩唸詞。去年表示要爬到台灣,促使馬政府要趕緊建造金門大橋迎駕;今年又大談與台灣兄弟之情,以示「讓利」的必要。他把一千多枚對準台灣的飛彈,叫作「雖有小忿,不廢懿親。」不知道如果是「大忿」的話,又要怎樣對付自己的兄弟?

談到中國國內問題,溫家寶聲稱「公平正義比太陽還要有光輝」,「要更多地關注窮人、關注弱勢群體」。真是說的比唱的還好聽。如果台灣是「兄弟」,那麼中國老百姓不更是親生「子女」?那麼四川地震後去過災區七次的溫家寶,為何把要求調查學校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個個判刑,要求伸張正義的死難學生家長也被抓起來?溫家寶應該先給予自己老百姓公平正義,再對台灣巧言令色,才比較有說服力。

只要稍微羅列一下溫家寶的個人與家人表現,就可以知道他會對台灣「讓利」,會讓中國老百姓實現「公平正義」嗎?

一九八九年暮春中國發生反腐敗學生運動,在當局實行戒嚴前夕,溫家寶作為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陪同總書記趙紫陽探望絕食學生,事後趙紫陽被批鬥罷官軟禁,溫家寶不但沒有受到影響,還平步青雲坐到總理高位,不但顯現他的登龍術,還不知道他在背後是怎樣出賣主子的。

溫家寶太太張培莉,是中國珠寶玉石首飾協會的常務副會長,還當過中國唯一的上市珠寶鑽石企業北京戴夢得公司的總裁。二○○七年,TVBS及「中國時報」報導,帶領台灣廠商到北京參加「國際珠寶展」的邱姓台商表示,張培莉去年花費兩百多萬人民幣向台灣廠商購買珠寶。他還展示出張培莉去年來選購時的照片,接到溫夫人今年還會來的消息,準備了天價的翡翠等,價錢一千五百萬人民幣左右。消息曝光後,他立刻收回這些話,還關了手機。

溫家寶兒子溫雲松,畢業於美國芝加哥的西北大學Kellog商學院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曾經至香港摩根士丹利求職,沒有被接受(估計當時大摩入股中金,與當時總理朱鎔基兒子朱雲來處於蜜月時期,朱雲來每年的「合法收入」達一千萬美元以上)。於是他在北京創立電信設備製造商優創科技公司。二○○四年,廣東「二十一世紀經濟報道」記者反覆調查追蹤,披露平安保險在香港上市,一個隱藏在幕後獲利幾十億港元的三十幾歲、從事IT業的平民就是溫雲松。中宣部掌管的媒體敢這樣說,自然事出有因。事後一度傳出溫家寶地位不穩的消息。二○○五年,溫雲松再成立新天域私募基金。今年一月,新天域要募十億美元投資中國股市而為境外媒體廣泛報導。

還有無法證實的傳言說,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十二名)是溫家寶女婿。

這樣一個「先富起來」的溫氏家族,奢談甚麼「讓利」與「公平正義」?溫家寶常在災民、窮人面前流眼淚,根本是貓哭老鼠的騙子與偽君子。

台灣有言論自由,所以馬英九的大姊充當醫藥公司的門神,被迫辭職。中國封鎖新聞,就是不讓民眾知道這些醜惡真相。馬總統與溫總理有相似之處,急於簽署ECFA與完全統一,就可以相得益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