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馬「運輸大隊長」
馬英九執政兩週年前夕,頻頻接受媒體的訪問,一方面要向國內外宣告他的執政主張,一方面也要挽救他的暴跌民望,雖則有時是彼此矛盾的。最近一個宣示,是高調宣布急需購買F-16C/D戰機,而這以前,空軍參謀長葛熙熊向立委表示,F-16C/D戰機還不夠,軍方最希望爭取更先進的F-35戰機。

台灣面對中國入侵的軍事實力,尤其是「人海戰術」,主要的戰略思考是拖延時間以爭取外援,如果斷了外援,即使F-35戰機,也解決不了問題。尤其是馬英九執政以來,全面解除台灣軍民的心防,以反對「鎖國」為名,開門揖盜。而馬英九卻宣布:「我們永不會要求美國為台灣而戰。」在這個情況下,他又突然高調急需軍購,除了要挽救下墜的民望,是否還想充當新一代的「運輸大隊長」?

了解二戰後國共內戰的歷史,就知道共軍由弱變強後,就挖苦蔣介石是「運輸大隊長」,也就是把美國軍援的裝備,轉送給共軍;蘇聯紅軍出兵東北繳獲的日本關東軍裝備也給了共軍,遂使國共軍事力量對比轉化。

因此全面投共的馬英九,突然改變過去反對軍購的立場而向美國購買新裝備,就有要成為新「運輸大隊長」之嫌了。尤其在俄羅斯已經拒絕向中國出售新式多用途戰鬥機SU-35後,F-16C/D與F-35是不是要填補中國的真空?因此美國會如何評估,值得關注。美國必須向台灣出售新式的軍事裝備,但不能賣給一個「聯共制台」、充當運輸大隊長的政權。

同為「運輸大隊長」,老蔣是客觀效果而非主觀意圖,馬英九則是進行「五鬼搬運」,搬運的不只是軍事裝備,這是台灣競爭力大幅提高的奧秘。

最近金管會主委陳冲突然調職,由馬團隊嫡系、第一金控董事長陳裕璋接任,傳說副主委李紀珠也要離開;在馬政府聲稱六月就要與中國簽署ECFA,中資已經磨刀霍霍,博智企圖入主南山人壽,太子黨又覬覦中信金,台灣資金也將失控進入中國時,馬英九換上既聽話卻沒有經驗的人來主持金管會,一旦金融防線崩潰,是否又是一句「行政疏失」,頂多再祭出一個余文做替死鬼就可以蒙混過關?

簽署ECFA後,「早收清單」也許有利台灣,但是「晚收清單」絕對對台灣形成巨大威脅。這種「短多長空」有利於馬英九的五都與總統選舉,而更多的晚收清單要兌現時,則是未來執政者的噩夢。須知,中國的經濟體遠遠大於台灣,中國的生產成本又低於台灣,台灣怎能頂住中國商品的傾銷?美歐都不斷出現反對中國傾銷的呼聲,乃至官司打到WTO,未來台灣與中國出現貿易糾紛,在馬英九國民黨官員沒有利益迴避與膝蓋發軟的情況下,台灣唯有一敗塗地!

如果國與國之間是平等關係,也沒有併吞意圖,學生與人才的交流完全不是問題。然而中國給自己的國民所灌輸的是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大一統思想,國民如果有不同看法就是「漢奸、賣國賊」,這樣的學生來台灣就讀,甚至還會進入台灣的專業領域,難道對台灣不會形成安全方面的威脅?這裡還包括更廣泛的中國專制文化對台灣的輸出。

中共戰勝敵手的一個有效方法是「滲透」,也就是「摻砂子」。馬英九將大舉搬運中國的人才、勞力,乃至新娘等等,還對中國新娘元配的子女(可以出現不少假子女)在就學、健保方面給予比台灣本土居民更加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就是要稀釋與吞噬以台灣為根基的台灣人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