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得票達9成 連任民進黨主席 【19:58】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順利連任黨主席。(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本報訊〕民進黨主席改選,現任黨主席蔡英文以9成的得票率,順利連任黨主席。

 民進黨黨主席改選,投票時間截至今日下午4時。蔡英文在各縣市得票率都遙遙領先另一名候選人尤清,獲得7萬8244票,擊敗黨內前輩尤清,尤清僅獲8416票。

 民進黨黨部對外宣布,這次選舉的投票率為58.63%。
 
 面對如此懸殊的結果,尤清把矛頭指向黨內派系鬥爭,認為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新潮流派系操作選舉,讓他難以施展抱負。

 順利連任黨主席,外界關注蔡英文是否會順勢宣布角逐新北市,對此蔡英文今日在投票時就表示,她現在的工作就是做好黨主席,一切都以發揮黨主席最大作用為優先考量。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五都提名時間表,不會提前也不會延後,會在25日開中執會,通過提名名單,並向社會大眾說明提名基礎。

----------------
讓台灣再起 蔡英文、蘇嘉全投入五都選戰 【20:56】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蘇嘉全,將攜手出征年底五都選戰。(本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民進黨台北市的不二人選。(本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大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希望國家生技園區快快來台南。(本報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高雄市長陳菊(中)經由民調確定代表民進黨參選大高雄市長。(記者黃志源攝)〔本報訊〕民進黨中央晚間發出最新聲明稿,宣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秘書長蘇嘉全,將投入年底五都選戰,全力幫助台灣再起。

 聲明稿指出,大家一直認為年底五都之戰,是台灣再起的關鍵,民進黨責無旁貸,必須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落實民進黨對台灣的承諾,實現民進黨基本價值。基於上述考量,因此蔡英文主席以及蘇嘉全秘書長,決定接受九人小組的建議,由蔡英文主席參選新北市、蘇嘉全秘書長參選大台中。

 民進黨年底五都佈局正式底定,大高雄市徵召高雄市長陳菊、大台南市徵召立委賴清德、大台中市由蘇嘉全出馬、台北市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新北市則是蔡英文親自上陣。

 這項提名名單預計在25日民進黨中執會正式通過後,並對外說明。
--------------------
扁牌失靈?綠北市黨部主委換人 【20:45】


〔中央社〕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選舉,挺扁色彩濃厚的現任主委黃慶林連任失利,由台北市議員莊瑞雄當選。黃慶林今天表示,敗選主因在於自己遭謝系與新系的夾殺。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黨主席、主任委員、市黨代表暨全國黨代表選舉投票。由於莊瑞雄得票大幅領先黃慶林,在選票尚未開完,莊瑞雄已自行宣布當選,並與黃慶林一同接受媒體訪問。

莊瑞雄表示,勝出原因在於士林北投區贏得票數較多,「是一些黃主委比較跑不到的地方」。莊瑞雄表示,未來目標是結合議會黨團與市黨部的力量,促進黨員團結,並讓中央黨部聽見基層的聲音。

黃慶林則表示,一週前就有人預測他會敗選,他認為敗選主因是遭到謝系與新潮流系的夾殺,讓他無從抵擋,與自己挺扁色彩無關。莊瑞雄肯定黃慶林過去的努力,但強調選舉結果是民主機制下的結果,不是派系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