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中華民國在哪裡?
九月三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抗戰勝利紀念日,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發表社論,自稱代表全中國人民的意志,領導和推動抗戰,國民黨與中華民國消失無蹤。新聞披露後,馬英九總統不得不於九月四日作出澄清,聲稱抗戰八年,是在中華民國政府的領導下獲得最後勝利,當時由國民黨執政,也是唯一的歷史真相。馬尤其推崇胡錦濤五年前的講話「比較接近真相」。

問題是,胡錦濤已經不是黨的總書記嗎?非也,他仍然是總書記,人民日報的言論也仍然在中宣部與胡錦濤管控之下。此一時、彼一時,乃是共產黨的常態。

有關共產黨對抗日戰爭的態度,當年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毛澤東早已表明:一九三七年八月陝北洛川會議上,毛澤東說:「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同年九月,林彪指揮的平型關戰役與一九四○年彭德懷指揮的百團大戰,違背「一分抗日」的精神而被批評;文革清算彭、林時,這些也是他們的罪狀。

一九六四年毛澤東接見日本社會黨的佐佐木更三與黑田壽男,以及一九七二年接見日本首相田中角榮時,他們就日本侵華向毛澤東致歉,毛澤東都表示不必,「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他一再表示感謝。

只是毛澤東死後,尤其六四屠殺後,中共才拉高抗日調子煽動民族主義,轉移國內矛盾來凝聚人心。共產黨聲稱自己的歷史觀是「歷史唯物主義」,其實是「歷史唯我主義」,根據不同時期的不同需要而有不同的闡釋。

其實在中共眼裡,中華民國並非一九四九年才滅亡,而是自始至終幾乎就不存在。不但抗戰期間中華民國不存在,在中共黨史裡,一九二七到一九三七的十年內戰期間,存在於中國的是在窮鄉僻壤的「革命根據地」,後來統稱「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即使北伐戰爭也是由共產黨的周恩來、葉挺等共產黨人領導;再早一些的國民黨,也是因蘇聯援助,尤其是共產黨人「跨黨」加入,才得以存活。因此現在還要共產黨尊重國民黨,要求什麼「一中各表」,只是痴人說夢。

「歷史是個任人打扮的小姑娘。」這是共產黨對待歷史的態度,可是他們把這句話栽到胡適身上,對胡適進行連篇累牘的批判。胡適成了十惡不赦的政客、唯心主義者、實用主義者、帝國主義奴才、買辦階級知識份子等等;然而這些帽子不是應該套在稱呼「斯大林爺爺」的共產黨人頭上更加合適嗎?

這幾天,中國文化部長蔡武來台灣,居然有臉參觀胡適故居,他們有對胡適道過歉嗎?馬英九還要與共產黨合編「中華大辭典」,把「真相」的話語權拱手相送,簡直無恥。

有人說,中共的後三十年與前三十年不一樣了,他們「改革開放」了,然而他們除了更加貪婪的掠奪以外,本質上有改變嗎?胡錦濤的前言不對後語,就是因為這五年情況不同了,五年前馬英九還沒有上台,他要統戰國民黨;現在馬英九已經簽署ECFA而身陷「一中」框架,共產黨還需要在國民黨面前繼續「謙卑」嗎?可馬英九還匍匐在地,要台灣人相信共產黨,要國民黨的青年團做胡錦濤的粉絲,馬英九不是賣國賣黨是什麼?而最可惡的是,竟要兩千三百萬台灣人做陪葬,真是喪天害理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1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