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20多年前中國反對海南洋浦地區租借給外國,如今卻去租借別人的地。這不是違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孔夫子精神嗎?)

拉攏中國 北韓2島傳租中開發百年
大陸新聞組北京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29, 2010 06:00 AM | 1530 觀看次數 |  | 3 3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北京環球時報引述報導,北韓將位於鴨綠江上的威化島和黃金坪島以租賃方式交由中國開發,租期從50年破格延長至100年,欲將兩島打造成「北韓版的香港」,但北韓官媒至今未有相關報導。

環球時報引述「韓國日報」稱,北韓這項做法是對中國默許金正恩繼承格局的回報,為了獲取中國對北韓在2012年建成強盛大國的支持。

南韓媒體說,這一做法與19世紀末期中國將香港以100年租期租給英國相似,今後項目的推進過程引人關注。今年5月,金正日訪問中國時,曾將黃金坪島和威化島上的50平方公里區域指定為自由貿易區,允許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人無簽證自由出入,並以50年的租期租給中國丹東市。

威化島和黃金坪島地理位置優越,是中國和北韓貿易的中心地區。威化島與丹東隔鴨綠江相望,面積12.2平方公里,是鴨綠江中最大的島嶼。

黃金坪島與丹東浪頭鎮陸地相連,中間僅隔著一道鐵絲網,面積11.45平方公里,是鴨綠江中第二大島,土地肥沃,是北韓新義州地區的代表性糧倉。

北韓媒體在領導人金正日訪問中國後大幅報導相關內容,並高度評價訪問的意義,但從未有涉及這兩座小島開發的報導。

南韓「朝鮮日報」認為,北韓將容易隔離的鴨綠江島嶼威化島選為開發對象,並沒有擺脫過去的模式,可能仍會以失敗告終。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拉攏中國 北韓2島傳租中開發百年
-----------------------------------------------------------------------------------------------

(林保華按:短視。朝鮮已經淪為中國殖民地,韓國還不保持距離?朝鮮半島自古以來也是中國的一部分呀。)

中國人購房 南韓送居住證
大陸新聞組北京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29, 2010 06:00 AM | 1286 觀看次數 |  | 3 3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南韓濟州島於日前向在濟州購置房產的一名中國人頒發了F2(居住)簽證。這是自頒布向購置濟州房產的外國人賦予永久居住權的政策後,南韓首次向外國人頒發居住簽證。重慶晚報報導,目前外國人購置的濟州度假別墅共有110棟,申請購買的多數為中國人。

南韓濟州島政府27日透露,經法務部審批,當地政府25日向在濟州購置房產的一名中國人頒發了F2(居住)簽證。南韓媒體稱,這是自頒布向購置濟州房產的外國人賦予永久居住權的政策後,南韓首次向外國人頒發居住簽證。

據報導,這名中國人購置了一套面積為151平方米的度假別墅,價值近10億韓元(約人民幣591萬元)。這名中國人在獲得F2簽證後可在南韓居留三年,之後可延長兩年的居住時間;若在這五年期間裡不發生特殊情況,其本人、配偶和子女都可獲得永久居住權。

報導稱,目前外國人購置的濟州度假別墅共有110棟,申請購買的多數為中國人。

南韓媒體稱,由於中國一些城市在房地產購置方面出台了一些限制政策,南韓濟州島房地產市場希望藉此機會吸引中國投資客。據悉,韓國房地產開發商寶光集團26日還在上海舉行了投資推介會,介紹濟州島鳳凰島商品房。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中國人購房 南韓送居住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