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殷惠敏老兄長居紐約,當年與我,都是香港“九十年代”專欄作者。他應該是早年就去美國的台灣外省人,年紀比我大。我在紐約的一個公眾場合裡見過他一面,可惜沒有深談。看他這篇文章,他是有良心的台灣外省人。台灣中間選民應該從這裡學到一些東西。)

中共為台灣綠營助選
2010年11月08日
(9人)瀏覽人次:1,867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在台灣五都選舉進入最後衝刺的關鍵時刻,我要代表綠營公開感謝中共對綠營的助選。目前,藍營綠營都有固定的選民,只有不藍不綠的中間選民才是兩邊都要爭取的天之驕子。可是中間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劉曉波,中共老羞成怒,中間選民發現,馬總統竟然謹小慎微,籠統的發表一個賀喜聲明,連要求放人的話也不敢講,惟恐得罪北京。選民對馬英九的執政團隊,卻生疑慮。一有甚麼風吹草動,難免要往深處想。結果民進黨一開罵,第二天他只好硬着頭皮公開要求中共放人。這又讓人想起去年台灣南部水災時,高雄市請來另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給災民祈福,馬英九躲着不見他,好像躲瘟疫。大家不免嘆氣,兩岸政治談判都還沒展開呢,就這副德性,將來可怎麼好啊。


中間選民向綠營傾斜
最近中國挺神氣,在 G20首爾峯會之前,駐挪威大使館就發信給歐洲國家的外交官,要他們抵制出席諾貝爾獎頒獎禮。在首爾峯會上,中國談判代表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又公開警告歐洲的與會代表,不要發聲明支持劉曉波,否則就是「挑戰中國司法體系」,干涉中國內政,那「就得承擔相應的後果」。狠話講在前頭,說白了就是黑社會老大的威脅口脗:「歐洲芝麻國聽着,你們少來給我觸霉頭,要不然就有你好看。」果然是泱泱大國,芝麻國的大小官差,你們就看着辦吧。
台灣的中間選民看在眼裏,不能不感到心寒。「哇,這麼鴨霸。」我們馬英九還熱臉去貼冷屁股,巴望着老共的善意,我們是不是所託非人啊?
這五都選舉,正是馬團隊的期中考。用句時髦話說,中間選民一旦對小馬哥「向中傾斜」的方針起疑,自然就會「傾斜」到綠營的懷抱裏去。這是為甚麼我要感謝中共為綠營助選的原因。


說穿了是黑社會主義
台灣中間選民是不是在杞人憂天呢?我看未必。幾十年前香港哲學家勞思光對中共就已經有一針見血的洞悉。可別搞錯了,他說,中共那一套,不是甚麼「社會主義」,而是「黑社會主義」。管你說甚麼民主人權,普世價值,他一旦老羞成怒,不就是黑社會的嘴臉嗎?我三十年前已經寫文章規勸過《中國時報》的余紀忠老先生,希望他不要太急着表現「中國情懷」。那時我還迂迴曲折地說了李瓶兒的故事給他聽。不外是西門慶垂涎李瓶兒的美色,對她百依百順,銀耳蜜桃不斷,等到設計害死了她的老公花子虛,奪了花家的財產後,娶過門的李瓶兒還想擺個身段,一下子皮鞭就抽上來了。你說這是杞人憂天嗎?香港從特首以降的眾高官,在記者問到對劉曉波獲獎的感想時,不是個個噤若寒蟬?馬英九這條「傾斜」的路走下去,將來「台灣領導人」會不會也有噤若寒蟬的一天?
台灣中間選民如果有此覺悟,還不算太晚。一廂情願是很危險的。其實,中共的中全會才開完,已經表明對外不再韜光養晦了,所以鴨霸的好戲還在後頭呢。

殷惠敏
文化時事評論員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