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這篇評論寫錯了。這個遊行怎麼是走味遊行?是有味遊行啊。阿扁被判重刑,大長馬英九的志氣,大滅綠營的威風,難道不該大肆慶祝?遊行當然是一場嘉年華。恐怕一個不夠,多辦幾個才對。如果再發走路工,甚至紅包。趁黨產還沒有用完。其實,用完也不要緊,共產黨可以補助的。這更符合國民黨的傳統精神。)

辣蘋果專欄:走味的遊行(余艾苔)
2010年11月15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2)
點閱(5082)放大圖片
 
上一張1 / 1下一張
遊行可以辦得很嚴肅,也可以辦得很歡樂,而想要凝聚選票的遊行,同樣可以辦得很催淚,也可以辦得很亢奮。但是,如果這場遊行是要強力訴求反貪腐,卻又要辦得很嘉年華,硬湊亂兜,走味到了極點。

硬要訴求反貪腐
也許,國民黨可以說,一切都是阿扁惹的禍,因為國民黨早就決定選前辦一場凝聚泛藍選票的大遊行,聽起來應該很嘉年華,沒料到法官周占春判扁在二次金改洗錢案中的收賄無罪,讓泛藍支持者很火大,恨不得向周占春丟臭雞蛋,國民黨於是臨時決定把遊行加入反貪腐元素,瞬間加入嚴肅悲憤情緒。
幾天前,最高法院火速宣判扁仲介龍潭購地收賄有罪三審定讞,扁被重判11年,這下子,藍軍和泛藍支持者歡聲雷動樂歪了,但已加入的反貪腐旗幟總不能撤下不管了吧,於是國民黨祕書長金溥聰說,這場遊行將以嘉年華方式呈現。
以泛藍在台北市的實力,再加上扁又被判重刑,相信這場遊行找幾萬個人上街絕對不成問題,但問題在於,這場遊行原本就不該加入反貪腐訴求,如今還硬生生把反貪腐的嚴肅議題裝扮成嘉年華的慶典模樣,實在不成體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