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歐巴馬不必先與胡錦濤“通氣”就迅速做出反應,因為它是獨立主權國家。馬英九呢?做胡錦濤兒皇帝就已經感覺爽死了。這到底是通氣還是通奸<非通姦>?看看楊淑君事件就明白了。)

 

美韓周日軍演 震懾北韓

美核航母入黃海 劍指中國

20101125

(3)瀏覽人次:5,5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兩韓前日(周二)在黃海延坪島炮戰,南韓昨從島上瓦礫堆中再拖兩具平民焦屍,令死於北韓炮火下的南韓人數增至四人。這是北韓自韓戰以來首向民居開火,針對平壤挑釁,美韓宣佈周日起在黃海聯合軍演,美軍方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 USS George Washington)更已奔赴黃海加入,要震懾北韓之餘,更劍指中國,以逼北京向平壤施壓。但黃海位握中國後園,喬治華盛頓號駛入,勢加劇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在兩韓炮戰後,美國總統奧巴馬( Barack Obama)昨致電南韓總統李明博,保證美國會和南韓「肩並肩站在一起」。自 1950年至 1953年韓戰以來,美韓一直是盟國,美國在南韓有逾 28,000駐軍,以防北韓侵略南韓。

奧巴馬作出保證後,駐韓美軍司令部隨即宣佈,美韓周日起一連四日在黃海聯合軍演。喬治華盛頓號昨已駛離日本橫須賀母港,奔赴黃海參與演習。美軍又將動員 9,600噸級巡洋艦和 9,750噸級驅逐艦加入,但不會有核潛艇。韓軍則將投入兩艘 4,500噸級驅逐艦、巡邏艦、護航艦、戰鬥支援艦和反潛飛機,演習主要圍繞對空防禦和水上交戰能力。

美韓軍演下周三結束後,喬治華盛頓號下周五隨即與日本自?隊展展開代號「 2010年利劍」( Keen Sword 2010)的聯合軍演,為期八日。

 

 

李明博:幾倍力量還擊

放大圖片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

 

駐韓美軍司令部聲稱,美韓周日展開的軍演屬防禦性質,在兩韓炮戰前已做好計劃,已知會中國,也將知會北韓,但分析家指出,航母是最強軍力象徵,美軍出動喬治華盛頓號,是要發揮震懾力,既要震懾攪局的北韓,也要逼中國管束這個共產兄弟。

喬治華盛頓號進入黃海,勢必挑動中國神經線。黃海雖是公海,但有「京津咽喉」之稱,喬治華盛頓號開赴黃海軍演,解放軍退役少將徐光裕說只會加劇局勢緊張,而不是令局勢降溫。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也說,喬治華盛頓號入黃海,只會加強中方對美國敵意,對解決這次兩韓衝突絕無幫助。

北韓也可能出現更大的反彈。平壤一直指南韓周一在延坪島以南 110公里海域的海上演習,是炮戰的導火線,美韓聯合軍演更可能令北韓出現神經刀反應。但李明博前晚警告,北韓若進一步挑釁,南韓會大報復,以幾倍力量還擊,必要時更會轟炸北韓的導彈基地。他昨天進一步指示軍方檢討是否需要修改《交戰手冊》,加強應對力度。

 

黃海五島進入最高警戒

放大圖片

 

延坪島被北韓炮彈狂轟下,到處冒煙?火。

法新社

 

南韓已立即加強戒備,昨向延坪島、隅島、白翎島、大青島和小青島等黃海五島發佈稱為「珍島狗一號」的最高警戒,以防北韓乘機佔領五島。珍島狗是源自南韓的獵犬,警覺性高,勇於追捕比自己龐大的獵物,所以軍方視為善戰的象徵。

南韓更計劃在延坪島原有六門基礎上部署更多 K9 155毫米自走炮基,取代 105毫米榴彈炮,加長射程。美韓軍方也提升對北韓的情報監視級別,由第三級升至第二級,韓軍還考慮在延坪島一帶增派無人機和偵察機,監視北韓軍動向。

南韓昨又宣佈停止對北韓的糧食、混凝土和醫藥用品援助,並取消今天舉行的兩韓離散家庭團聚會議。日本表示考慮加強制裁北韓。

但北韓批評南韓這些動作和「軍事挑釁」,令朝鮮半島陷入「戰爭邊緣」。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小規格

尼米茲級航空母艦

長: 332.8

76.8

排水量: 104,200

時速: 56公里

搭載軍機數目: 90

載員: 6,250

4艘巡洋艦、 7艘驅逐艦、 1 2艘核潛艇組成戰鬥群,作戰半徑可達 1,000公里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