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保華專欄>國共何不用孔子打諾貝爾

國民黨在五都選舉中一顆子彈保住了三都,北京又表示要給連戰榮譽主席坐上國家副主席的寶座,國民黨可謂「雙喜臨門」。保持三都讓馬總統也保住「愛卿」,但是個人的光環,並沒有增加多少,甚至被一顆子彈染上污名,可謂勝之不武。所幸北京正在思考另一個「精神刺激法」,倒是非常適合馬總統的身分,那就是「孔子和平獎」。

諾貝爾獎委員會兩個月前宣布把和平獎頒給中國異議作家劉曉波後,中國就進入歇斯底里狀態,外交工作轉入以反對和平獎為中心,威脅其他國家不得出席頒獎典禮,否則會採取對他們不利行動,完全黑社會口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嚇得不敢派人權專員出席,丟盡聯合國與韓國顏面。中國駐挪威大使館則組織那裡的僑民在頒獎日舉行抗議遊行,恢復當年老毛策動中國僑民顛覆僑居國政府的世界革命傳統。國安工作的重點也在禁止與劉曉波有這樣那樣關係的人出國,理由是危害國家安全。更有人提議設立「孔子和平獎」來對抗諾貝爾和平獎,就像一九六○年代初期,中國為對抗國際奧運,花費鉅資在印尼舉辦「新興力量運動會」那樣。

近日《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再次提出設立孔子和平獎事宜,說明他們認真對待這件事。文章聲稱應利用孔子在全球知名度,宣示中國的和平觀和人權觀。孔子也有「人權觀」?雖然中共已在為孔夫子的「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平反,但是孔子對封建秩序的維持,儒家鼓吹的三綱五常與三從四德,也是對婦女人權的尊重嗎?還有那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及勞心者治人等等;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人權觀!

這個獎設立後,要頒給誰才會產生國際影響呢?回答是馬英九。因為他常常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產生誤會引發爭議而增加國際知名度

而孔子和平獎頒發給他,還有兩個理由:

第一,馬英九準備與胡錦濤簽署「和平協議」,是為爭取諾貝爾和平獎創造條件,監察院長王建煊就此做過暗示。可惡這個獎卻被中國人劉曉波搶去,其他中國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失去了機會。因此如果把孔子和平獎頒給馬英九,不但是補償他失去諾貝爾獎的損失,也是鼓勵他繼續走投共道路。最近還有消息說,有中國民運人士邀請馬總統出席諾貝爾和平獎頒獎禮,使馬總統十分尷尬,這點精神損失也須由孔子獎來彌補。

第二,世界各地區的領導人,只有馬英九才是真正崇拜孔子。華人地區的新加坡雖然也尊孔,但沒有突出表現;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任特首董建華,據稱是西漢時代「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董仲舒的後裔,但是對尊孔也沒有特別表現;香港現任特首曾蔭權,自稱是孔子門生曾子的後人,因此就任特首前,專程到山東拜祭曾子,但是曾子不是孔子,曾蔭權的拜祭還不到位。但是馬英九不同了,只有他是穿了長袍馬褂親自到孔廟拜祭大成至聖先師,這點虔誠,胡錦濤做不到。也許過了若干年後,會有中國學者考證出來,原來馬家的祖先就是孔子。

總之,發明孔子和平獎,是了不起的創意,短線推動兩岸統一,長線有助敵我分明。當然,這也讓西方國家明白,中國向全世界輸出「孔子學院」的深意,就是反對普世價值。如果要清查中國向西方國家滲透的共產黨間諜,除了像中國駐外使領館以外,就是孔子學院裡面。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