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這是中韓之間的“釣魚台事件”,因為沉船死人,肯定嚴重許多,但我也預言,中國的態度會非常軟弱,因為要拉攏韓國反對美日。就是說,共產黨特權集團的利益比人命還重要。而為何中國的漁民們現在都那樣的為了“主權”而不怕犧牲,除了內部混有“黨特”外,就是中了狹隘民族主義的毒素。表面上是“為國捐軀”,實際上在共產黨眼裡,小小炮灰而已,做了傻瓜的炮灰。)

 

爭議海域捕魚起衝突 韓艦撞沉中國漁船 2

20101219

(3)瀏覽人次:2,000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中國與日本在東海主權糾紛未了,中國與韓國海上糾紛又起。昨日,中國漁船在黃海與韓國有主權爭議海域捕魚時,遭韓國海岸警衞隊驅趕,中國漁民以木棍、鐵管反抗韓方的水炮催淚彈;其中一艘中國漁船被韓方巡邏艦撞沉,中國漁民兩死一失蹤。這是近年中韓發生最嚴重的海洋衝突。

 

漁民棍擋韓催淚彈 中國陽萎嗎

 

美聯社引述韓國海岸警衞隊發言人指,出事海域是距韓國群山市( Gunsan city)對開約 270公里黃海海域,當時約有 50艘中國漁船在該海域「非法捕魚」,韓國海岸警衞隊巡邏艦接近他們並發出警告,其中一艘中國漁船被指「有意撞向」巡邏艦,其他中國漁船則駛回「自己水域」。隨後撞向巡邏艦的漁船翻船沉沒。

 

 

放大圖片

 

韓水警拍得中國漁船有火光。電視圖片

 

放大圖片

 

中國漁民用木棍還擊,痛毆韓國水警。電視圖片

 

漁民木棍反抗韓方催淚彈

放大圖片

 

韓警強行登船,拘捕中國漁民。電視圖片

 

韓國聯合通訊社引韓國海岸警衞隊聲明指,翻沉的中國漁船上有 8人獲救,其中一人失去知覺,送往韓國全州醫院後不治身亡。另有兩名中國漁民失蹤,韓國巡邏艦和直升機在該海域搜尋,發現其中一人屍體,另一人仍下落不明。

在北京的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兩名工作人員向美聯社證實事件,但對失蹤漁民人數說法不一,一名工作人員說是兩人失蹤,另一名則稱一人失蹤。中國已派出一艘搜救船前往出事海域搜救,並要求韓方繼續協助中方搜救失蹤的中國漁民。

韓國海岸警衞隊拍攝的視頻顯示,當時韓國海岸警衞隊警員全副武裝,從巡邏艦換快艇欲登上中方漁船拘捕漁民,並以水炮和催淚彈射向船上中國漁民,漁民則以木棍、鐵管抗擊登船的韓方警員,雙方一場混戰,場面相當火爆。韓方稱有 4名韓國警員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韓私劃海洋專屬經濟區

放大圖片

 

 

韓國外交通商部昨午對事件造成中方人員死亡表示遺憾。韓外交部一位相關人士稱:「此事件造成人員傷亡,令我很悲痛。韓方將積極協助死亡中國船員家屬來韓進行善後處理。」韓國駐中國大使館也表示,對此事將進行積極協助與配合。

中國與韓國對黃海劃界各持異議,韓國堅持以「中間線」劃分,中方則認為應按大陸架自然延伸劃分。韓國不顧兩國爭議,私下將黃海 1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劃為自己的海洋專屬經濟區,並動用海警武力驅趕中國漁民,中方多次交涉抗議。

美聯社/韓聯社/北京環球網

 

內地網民憤怒

•「韓國佬仗着美國乾爹有航母在黃海,想趁火打劫!」

•「中國外交部陽痿了嗎?連屁也不放?」

•「中國政府若不出聲,以後黃海就成了東海第二了!」

•「海軍在哪裏?打不過小日本,還怕小高麗(韓國)?」

•「撞船可能是小韓給中國提醒,不要多管半島的事!」

•「 63噸級的漁船撞向 3,000噸級的巡邏艦,小韓騙人嗎?那不叫撞,叫以大碾小!」

•「小日本還不敢玩出人命,小韓國竟然玩出三條人命,中國人誰都能欺負呀?」

資料來源:新浪網/網易

香港蘋果日報

-         -             -           -             -       

3年扣押 359艘中國漁船

20101219

(3)瀏覽人次:1,133回應:0

FacebookTwitter轉寄朋友文章回應

近年來,中國漁船到黃海有爭議海域捕魚,遭韓國海岸警衞隊驅逐、扣押和罰款的事件不斷發生, 2008年和 2009年,韓國海警分別扣留了 133艘和 122艘中國漁船,兩年總罰金高達 20億韓圜(約合 1,338萬港幣)。

而今年截至 11 30日,韓國海警就以「非法作業」為由,扣押了 104艘中國漁船。僅 11月就有兩次扣押中國漁船,其中 11 3日,兩艘中國遼寧營口市的 40噸漁船被韓國海警扣押,船長及船員要接受調查。

另外在 11 29日,中國山東兩艘 210噸級的「魯榮魚號」漁船,在韓國新安郡可居島以南海域進行捕魚作業時,被韓國海警扣押,船長及所有船員都被韓國警方帶走調查。目前不清楚漁民要交付多少罰金,才能「贖回」漁船。

今年的 9 18日,韓方在濟州市西南 92公里海域扣押一艘中國遼寧省漁船, 44歲的船長周某同時被指控「使用小於 50毫米網目的漁網非法捕漁」,韓方要「追究刑事責任」,最後處罰 1,500萬韓圜(約合 10萬港幣)後,船長和船員才獲回國。

北京環球網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