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一中自婊」與「逼良為娼」
最近,馬英九總統對「九二共識」忽然熱心起來,連續放砲硬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吞下。為何五都選前沒有這樣做,而在現在出現大動作,即使外人,看得也很清楚。

香港明報今年元旦的一篇署名評論就說:五都選舉時北京刻意節制,不論馬英九談劉曉波、談人權、談軍購、談台灣國際空間,北京一概隱忍。五都選舉國民黨勉強算贏,馬政府卻依然未對「一中」立場有所表示,對推動政治談判、軍事互信機制也意興闌珊,在軍購問題上則與美國互演雙簧,令原先支持對台灣採取懷柔政策的人覺得上當。

更嚴重的是,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對兩岸關係的未來,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一說,與民進黨「台灣自決論」同一調門。國民黨一邊從大陸口袋裡撈好處,一邊嘴上還佔便宜,是可忍、孰不可忍,北京態度因而出現轉變。

陳江會後,馬英九接受專訪表達堅持「九二共識」,意圖亡羊補牢,但北京方面是否收貨,仍需觀察。

尤其如果想到共產黨在五都選舉中搶救馬英九的功勞,例如宣布立即開放自由行(選後宣布推遲),以及槍擊連勝文事件中的北京身影,馬英九真是忘恩負義啊。當然,北京不是笨到沒有理解馬英九對台灣選民施展騙術的苦心,問題是胡錦濤急於在十八大前完成「統一大業」的關鍵步驟,豈容馬英九放慢馬步?這讓馬英九處於進退維谷的困境中。

「九二共識」是馬派自導自演的騙局,國民黨說共識是「一中各表」,共產黨則認為是「一中」,莫衷一是,如何是「共識」?馬英九國民黨只會在自家人面前進行自欺欺人的「各表」,在共產黨面前就不准民眾拿國旗,也不敢亮出「中華民國」稱號。這個「各表」豈不是「自表」?這種曲意承歡的行為其實叫做「自婊」更為貼切。

明明是婊子的言行,卻在代表台灣價值的民進黨面前凶神惡煞,逼民進黨與台灣人民吞下「九二共識」來奉承共產黨,更顯其「馬假胡威」的小人本質與「逼良為娼」的老鴇心態。

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關係,應該是「兩個中國」,才符合平等原則,這已經比兩蔣時代的「漢賊不兩立」做了讓步。馬英九如果敢公開喊出「兩個中國」,還算有種,可是他孬種到一退就退到「中華台北」這個不倫不類的東西,連自己的總統名銜也要放棄,這樣還配領導一個國家嗎?何不到中國去撈個一官半職,也比無厘頭的「您」光彩得多。

拋開國際條約不說,我以前也認為中國與台灣最終要統一。但是共產黨連「兩個中國」都不承認,非要「大吃小」,既然如此,台灣的出路也只有「一中一台」。李登輝的「特殊兩國論」的「特殊」還有一些可以做文章的空間,既然共產黨完全不領情,那就只能是「一邊一國」了。

要解開這個死結,必須雙方做出適當讓步,而不是只是馬英九那樣投降。要投降,兩蔣早可以,不必等到馬英九來搶功。真要投降,也向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投降,怎麼可以向沒有人性與草菅人命的共產黨投降,聽候他們的掠奪與清算台灣,重演二二八?

台灣為何有那樣多的詐騙犯?就是因為許多人太幼稚、善良。然而他們在吃過許多虧之後,也必然有覺醒的一天,那就是騙子惡棍們末日的到來,至少史書上會給這些騙子惡棍寫上「無恥」兩字。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