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追思 周六安息禮拜
六長四短鐘聲迎華叔靈柩

2011年01月26日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的靈柩本周六下午 3時移往聖安德烈教堂時,六長四短的鐘聲將緩緩響起,以示華叔畢生對平反六四的堅持。市民無法進場參與安息禮拜,但可在場外收看直播,並在當日早上的公祭環節到場獻花。安息禮拜儀式完結後,靈車將特別途經華叔生前服務地區九龍東,向區內居民「道別」後才駛往柴灣歌連臣角火化。市民也可在靈車途經的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揮手送別這位民主鬥士。 記者:許偉賢


教堂 6長 4短鐘聲 送華叔

華叔的追思會及安息禮拜將在本周五( 28日)及周六( 29日)舉行,以華叔生前自訂的「主賜我以力量」為主題。追思會在華叔 74年 8月 4日受浸地方、尖沙嘴浸信會舉行,分為三場,只供家屬、教育界人士及泛民主派戰友參與。多名泛民人士會在第三節追思會分享與華叔作戰的點滴,支聯會常委葉楚茵會代表曾參與八九民運的內地人士念悼文。現場還有一張「戰友.我愛你」的直幡。
本周六舉行的安息禮拜將於尖沙嘴彌敦道聖安德烈教堂舉行,靈堂以百合花佈置,只擺放 16個家屬及治喪委員會等送上的花籃。早上 9時至下午 1時將設公祭,市民可到教堂悼念,並帶同一支鮮花到場致祭。下午 1時至 2時則是團體公祭,容許近 50個獲邀團體、外國使節及政府官員等到場。

 

喪禮網上全球直播

放大圖片
司徒華安息禮拜在聖安德烈教堂舉行,公眾可帶一支鮮花到教堂外草地弔唁。

司徒華安息禮拜在聖安德烈教堂舉行,公眾可帶一支鮮花到教堂外草地弔唁。

12345678910

下午 3時正,安息禮拜正式開始。華叔靈柩會在蘇以葆主教及朱耀明牧師引領下進入教堂,六長四短用人手敲擊的鐘聲也會響起。除了讀經與詠唱聖詩,華叔胞弟司徒強、胞妹司徒嬋及友人將發言緬懷華叔。雖然市民不能進場,但可在教堂外的停車場及尖沙嘴街坊福利會禮堂觀看現場直播,也可在柏麗大道收聽聲音轉播。治喪委員會將派發近 7,000本儀式程序,令市民直接參與。喪禮也會進行全球網上直播。
安息禮拜儀式完結後,靈車會經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並走入土瓜灣、啟德及九龍灣後,才經東區海底隧道駛往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靈車特別途經九龍東,意在讓服務該區多年的華叔可與區內居民「道別」。治喪委員會也指市民可在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兩旁送華叔最後一程。

擬風箏場豎紀念碑

放大圖片
治喪委員會昨公佈華叔追思會和安息禮拜詳情,以及海華人悼念活動。司徒世華攝

治喪委員會昨公佈華叔追思會和安息禮拜詳情,以及海華人悼念活動。司徒世華攝

12345678910

華叔骨灰會按照其遺願,撒在歌連臣角紀念花園及海上,但撒骨灰事宜會在農曆正月十五後進行。治喪委員會希望在清水灣大澳門風箏場凉亭附近豎立紀念碑並刻上支聯會五大綱領,讓每年放風箏的市民順道拜祭;也計劃在撒骨灰的歌連臣角紀念花園裝設小碑文,方便公眾憑弔。

司徒華悼念活動

-追思會-
日期: 1月 28日(星期五)
地點:金馬倫道尖沙嘴浸信會
時間:分三場舉行,每場 45分鐘,只供家屬、教育界及民主派支持者參加

-安息禮拜(三個環節)-
日期: 1月 29日(星期六)
地點:尖沙嘴聖安德烈教堂
1)上午 9時至下午 1時:公眾致祭
市民可帶一支鮮花到教堂外草地簽弔唁冊、鞠躬、獻花及進入教堂祈禱
2)下午 1時至 2時:團體公祭
只供獲邀的近 50個教育組織、民間團體、政黨人士、外國使節及政府官員到場致祭
3)下午 3時至 5時:安息禮拜
•華叔靈柩會在教堂的六長四短鐘聲引領下進入教堂,象徵毋忘六四
•讀經、唱聖詩,華叔胞弟司徒強、胞妹司徒嬋及摯友致辭悼念
•公眾可在教堂外的停車場及尖沙嘴街坊福利會收看現場直播,也可在柏麗大道收聽聲音轉播
•儀式完結後,遺體會運送至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市民可在尖沙嘴彌敦道及梳士巴利道送別華叔

註:兩項活動都以「主賜我以力量」為主題
資料來源:司徒華治喪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