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發生這件事情時,似乎沒有一家媒體記者在場,所以2月26日發生的事情,3月1日才見報。電視台是用學生自拍的錄影才見真相。
不過以後馬鷹犬也會仿效中國公安沒收或洗掉這些影片來毀滅證據。因此請年輕的朋友記下幾家媒體的爆料電話,在開展行動時與媒體打招呼,有媒體見證,是保護自己的重要手段。如果媒體不來或不報導,與馬鷹犬站在一起,正好暴露他們的面目。但是我們相信大部分媒體工作者還是有他們的媒體良心的。對那些兇惡的便衣,相信網友會用“人肉搜索”找出他們的真實身份。)

聲援中國茉莉花 大學生遭便衣警圍堵受傷
〔記者邱燕玲、姚岳宏/台北報導〕二月二十六日晚間,約二十名來自台大、清大、政大、東海等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大學生,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希望向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傳達中國民主化、政治開放等訴求,卻遭到約四十名疑似便衣警察的不明人士圍堵阻擋,發生激烈口語及肢體衝突,造成一名學生頭部及手部挫傷。

據指出,二二六晚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松仁路的克緹大樓宴請陳雲林,轄區信義警分局為防二○○八年十一月陳雲林被困晶華酒店事件重演,信義分局先以半哄半騙方式,將在克緹大樓車道口的學生趕到松仁路斜對面空地,學生不甘心遭驅趕,想化整為零過馬路繼續嗆聲,警方再以「圈圍」方式阻擋,學生見無法如願,改為席地而坐表達抗議,等陳雲林離開,警方撤掉人力後,學生們立即過馬路,在大樓下合影留念。

便衣警嗆「信不信我辦你」

這群學生組成「二二六學生自救小組」,將當天過程以影片方式記錄下來並PO上網(連結如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b-vr0k0qWdo),並發出新聞稿質疑,這群自稱警察的人未著制服,也未出示證件,其執法過程引發爭議,若真是警察,顯然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

二二六當晚陳雲林在信義區出席一場晚宴,根據這段影片,學生們站在松壽路與松仁路口,一群便衣圍堵不讓過馬路,學生們因此高喊「反對陳雲林來台!」「台灣成警察國家、侵害公民權益!」「啟動政治改革,結束一黨專政!」「陳雲林滾回中國去!」「聲援茉莉花革命!」「自由萬歲!」

接著雙方發生爭執,一名便衣大喊「你信不信我辦你!」「我們在執行公務!」圍堵推擠時一名學生被推倒在地哀號,便衣態度強硬地說,「不要在那鬼叫,全部帶回去!」「你們自己玩過火了,帶回去再說!」

學生指未依集遊法舉牌

「二二六學生自救小組」質疑,便衣不斷恐嚇他們,還威脅「你們已經被我們蒐證」,甚至要求學生「出示證件」,並表示「你們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學生反問何以不依照集遊法規定舉牌時,便衣卻含糊帶過、不做正面回應;同一時間,斑馬線行人來來往往,現場並非管制區,為何單單這一群學生不能過馬路?

這一群學生最後席地而坐,便衣們沒轍,因此,只好坐上警備車離去。

「二二六學生自救小組」強調,這群學生並無任何違法意圖與事實,卻遭自稱警察的不明人士如此對待,對於自詡民主自由開放的台灣來說實屬一重大治安、司法事件,希望相關當局能儘速展開專案調查,查明、公布真相,並要求相關失職人員道歉、接受懲處,以還給在場學生及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自由時報  2011.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