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
彭定康是少數幾個我最佩服的政治家之一。他才是“以小事大”的典範,在香港把老共搞得像瘋子一般,而他頂到最後一天全身而退。共產黨罵他“小偷”、“妓女”、“跳探戈舞者”等等。他後來放寬限制允許香港人申請入籍英國,拿英國海外屬土公民護照
(但沒有英國居留權),多少萬香港人排隊領取,丟盡中共的“愛國”臉。後來他出任歐盟專員,因為攜帶2000萬美元到中國,立刻得到江澤民“化敵為友”的接見,簡直讓我笑痛肚皮。
1997年6月30日主權移交時,滂沱雨下那曲“夏日最後一朵玫瑰”催人淚下,雖然我是在洛杉磯看轉播。但是永遠不會忘記,在
民主潮流浩浩蕩盪時刻,卻有600萬香港人被送給共產黨統治,而自由世界竟無能為力,甚至還有的為它唱讚歌!
將掌BBC 彭定康:我不愛看電視
香港新聞組香港11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rch 11, 2011 06:00 AM | 79 觀看次數 |  | 0 0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末代港督」彭定康(右)將掌 BBC 。(法新社資料照片)

 

「末代港督」彭定康(右)將掌 BBC 。(法新社資料照片)
slideshow
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可望出任英國廣播公司(BBC)新總裁,年薪11萬英鎊,他10日在國會說,自己幾乎不看電視。彭定康是保守黨大老,曾擔任保守黨主席,香港回歸後他返回英國,擔任歐洲聯盟負責外交事務執行委員,並擔任牛津大學名譽校長等職。

 

彭定康10日在國會參加聽證會,工黨議員問他,最後一次看長春電視連續劇「東倫敦人」(EastEnders)是什麼時候?他說,「我前一次看這個節目,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比我前一次吃麥當勞的時間還更早」。

 

被問到如何定義社會名人?他說,「就是我沒聽過的人」;而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收聽廣播第4頻道(Radio 4)。

 

關於平常都看些什麼節目,彭定康說:「我看的節目,以我66歲,白人且受高等教育的背景來看,你也猜得出來」,意指他大量收看新聞與時事節目。不過在參加國會聽證會前一晚,他看了BBC第4台有關農業的專題節目。

 

針對反對黨議員的質疑,彭定康承諾,一旦接任BBC總裁工作,他將遵守政治獨立原則,放棄上議院的黨鞭工作,但仍不會脫離保守黨。

 

一般預估,彭定康的人事案應能順利通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將掌BBC 彭定康:我不愛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