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龍深水埗搶購食鹽圖

 

(林保華按:北角是香港的“匪區”。居民多為福建來的新移民。相對原住民與老移民,新移民的“弱勢”,他們投靠共產黨之故。中國人的劣根性在他們身上也就比較多一些。以前他們被香港社會改造,現在則是他們來改造香港社會了。下面這個老闆雖蠢,但是對員工的體貼與人性,還是值得肯定的。)

北角.老闆員工齊休假買鹽


【明報專訊】於北角經營攝影店的Gary(右一),昨途經雜貨店驚見市民排

隊「掃鹽」,隨即致電回公司,恩准3名員工暫放假一同掃貨,除了買鹽,亦

買食水、奶粉等,兩小時內豪擲4000元,直言「只希望為斷糧積穀防饑」。


昨中午,渣華道雜貨店東主將店內所餘的一包50公斤粗鹽分發出售,限每人

每次買一包,每袋10元。Gary與3名員工聞風而至,花了近1時,排隊10次買

到15包。他指家人和十多名員工也很擔心,故准員工暫時休假出外入貨,買

鹽買水。


在同一雜貨店「搶鹽」的陳太,一邊聯絡家人到牛頭角和將軍澳等上班地區

買鹽,一邊又直言不清楚搶鹽原因,甚至反問記者「其實搶來做什麼,是不

是跟日本輻射有關?」

----------------------------------------------

(林保華:這是九龍的窮困地區,因此平均的教育水準也比較低。

 

深水深水埗 加價4 照排長龍

 

【明報專訊】大南街匯駿超級市場門外,昨中午開始大排長龍,店員不停運來食鹽,每箱50包食鹽(1),短短半小時已拆了十數箱,每包由平日1元大幅抬價至5元。

 

該店上午仍容許每人購買10包,至下午因鄰近街市及雜貨店陸續缺貨,口耳相傳下,該店門前愈來愈多街坊聚集,人龍長期多達數百人(圖),該店遂改為每人限購4包。現場所見,所有市民均購買上限4包鹽。

搶鹽市民多不清楚購鹽目的,家住大角嘴的胡女士表示,昨晨得悉市民搶鹽,她即隨人潮排隊,「話旺角賣到10元包,聽到人買咪買囉,食鹽唔少得的嘛!」匯駿至下午約3時便截止賣鹽,曾先生坦言仍有貨,但不希望市民繼續瘋狂搶鹽,打算今日降回價格出售。

---------------------------------------------

互聯網.網民惡搞拍賣 炒至10億一包


【明報專訊】有網友昨午將一包食鹽,以25元售價放上雅虎拍賣網兜售,商品資訊寫「全新未拆,量大可再傾,只可面交不送貨,可當面試食(包咸包多碘)」。不過,有精明網民發現拍賣者原來早有前科,2008年趁多個稻米生產國遭受天災,泰國米價升,在拍賣網以「現貨供應 金象牌泰國香米5公斤」為題開賣。另有網民為湊熱鬧,連續90次出價,叫價至9.99億元,不過數小時後拍賣已被取消。

--------------------------------------------------------------------------------------------------------------------------

瘋搶含碘物鹹魚不放過
全國陷恐慌 當局嚴打造謠抬價

2011年03月18日
  •  (9人)
  • 瀏覽人次:19,667
  • 回應:0

內地民眾搶鹽潮一發不可收拾!全國大至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小至農村小鎮,所有超市或批發市場的食鹽昨瞬間被瘋搶一空,民眾轉而囤積醬油、紫菜和海帶等含碘食物,連鹹魚也不放過。部份城市更出動公安維持秩序。全國掀食鹽恐慌下,商家趁機大發「鹽荒財」,一包平時賣 1.3元(人民幣.下同)的食鹽漲至 30元。國家發改委隨即發出緊急通知,嚴打哄抬鹽價行為;各地政府也罕見地緊急出面闢謠;中國鹽業總公司稱,食鹽儲備充足,呼籲民眾勿盲目囤鹽。

搶鹽失敗 博士生鹹魚都吼

由於盛傳「補碘可防止核輻射」,加上擔憂海水可能受日本核輻射污染,全國各地民眾前晚已開始搶鹽。昨晨超市一開門,第二波搶鹽潮隨即爆發,民眾擠到賣鹽的貨架前,不少人一搶就是十多包。不到早上 10時,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昆明等地各超市紛紛貼出「本店食鹽已全部售完」的告示。各菜市場的雜貨店外也排起買鹽的長龍。廣東佛山更出動公安維持秩序,兩人限購一箱。深圳、珠海則有人在網上組團,擬殺到澳門搶鹽。

 

放大圖片

《安徽》
消防部門昨為學生普及核輻射知識,呼籲大家勿恐慌。法新社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北京》
超市的貨架內,連醬油也幾被搶空。法新社

12345678910

1.3元碘鹽賣 30元

放大圖片

《山西》
大批太原市民湧到超市外準備搶購食鹽,多名公安到場維持秩序。路透社

12345678910

廣州有士多瘋狂抬高鹽價,一包 500克重、平日賣 1.3元碘鹽昨賣到 30元。也有士多老闆娘不漲鹽價,但要求買滿 30元貨品才購一包鹽,有顧客為買六包鹽,買了 200元貨物。「一鹽難求」下,有網上服裝商店店主也靈機一觸,推出買滿 200元送一袋鹽的活動促銷。
「一包鹽都沒了,這還怎麼活啊?」民眾一傳十、十傳百,搶購潮一浪緊接一浪。鹽搶光後,連醬油、紫菜、腐乳、鹹魚等也不放過。一名北大博士發微博指,他早上在女友威迫下去買鹽,結果走了海淀區多間超市都買不到,最後只好打電話給女友:「全都沒鹽了,買鹹魚行不?」許多家中正好沒鹽的民眾則欲哭不能,有上海網民說:「我們這些真的沒鹽的,真是『無鹽以對』了。」
眼見全國陷於恐慌,國家發改委昨日下午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價格部門「立即行動」,堅決打擊造謠惑眾、惡意囤積、哄抬價格、擾亂市場等行為。各地政府也急急出面澄清,呼籲民眾勿亂信謠言及恐慌性搶購。發改委指,中國食用鹽等日用消費品庫存充裕,供應完全有保障,「希望消費者理性消費,合理購買,不信謠、不傳謠、不搶購」。

全國食鹽儲備充足

負責統籌全國食鹽銷售的中國鹽業總公司指,全國食鹽的年產量達 8,000多萬噸,但食鹽一年的銷售只有 800多萬噸,絕對可保障食鹽供應,呼籲內地民眾不要盲目搶購囤積。中鹽已執行應急預案,實行 24小時緊急配送,確保食鹽市場供應充裕。鹽總旗下各地鹽業公司,每日中午 12時前需將前日市場動態報告總公司,直至市場恢復平穩。
有專家指,國內八成以上食鹽來自四川、湖北等內陸省,主要是湖鹽和礦鹽,只有不足兩成是海鹽。另外,中國有大量原鹽儲備,食鹽供應充足。
除了搶鹽,內地不少人也大搶地震應急包。淘寶網上,近期急救類網購激增 449%。這些熱賣的應急包內包含頭巾、救援繩、救援哨等十幾樣物品,售價約 380元。有網店打出「因日本大地震,應急包在狂搶中,現在發不了急件」的告示。有網店則推出每套售價 288元的防輻射孕婦裝,同樣大賣特賣。淘寶網上出售食鹽的網店,昨晚被以違反食鹽管理法被強制將鹽下架。
新華社/本報記者

香港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