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香港民主的一線希望在台灣。如果台灣完蛋,香港也完蛋。因此香港人應該協助台灣人把勾結共產黨的馬英九拉下台,使中國難以吞倂台灣。

 

民主的明天在哪

謝曦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08, 2011 06:00 AM | 125 觀看次數 | 0   | 1   |   | 

京城又一番風聲鶴唳,教人怎麼不對香港的民主化進程擔憂。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被消失」,涉嫌「經濟犯罪」,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連結石寶寶的維權家長趙連海也按耐不住多月以來的壓抑,激昂陳辭,這一些,看在香港人眼裡,再多的和諧氣圍,都成了假象。

艾未未「被消失」當天,香港電子媒體已經大篇幅報導,翌日,人還沒有消息,部分傳媒都以頭版頭條來介紹事件。而廣播電台的phone-in節目更接到不少市民的電話,除了譴責北京,希望早日放人之外,大家更擔心的,是去年的政改方案,真的能如期落實,2020年,香港真的有普選嗎?一位聽眾就打電話到電台,質疑北京近日連番逮捕異見人士,這種有違民主精神的做法,讓人懷疑它會讓香港落實普選的決心。事實上,到了今天,當天普選聯領頭的學者,以及民主黨的眾位高層,應該看得比較清楚,香港的民主,不在自己,是在內地!

一位評論人講得很對,香港的民主跟內地的民主,是同生同長的,不是截然二分,更不是什麼井水不犯河水的問題。內地一天沒有民主,香港的民主也只是空談。因此,若要推動香港的民主化發展,必須同時關心內地的民主進程,也必須關心內地維權人士因為推動民主所付出的代價和處境。就在去年,當譚作人被送到監獄的時候,大家還一直幻想,譚作人會被抓,但同樣關心汶川豆腐渣工程遺害的艾未未,是不會有問題的,因為他是艾青的兒子,根正苗紅!這是普羅大眾,包括政治人物對北京的複雜性不了解,只要危害到政權的,管你是紅還是黑,一樣殺無赦。

今天是艾未未,明天,很快就會艾曉明,後天呢?在北方的民主哀鴻遍野滿布的同時,香港民主的明天,又在哪裡?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民主的明天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